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媽媽的聲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聲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耳朵,用來迎接聲音。從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耳朵便開始裝載各種各樣的聲音,一直到現在也未停止。有這樣一種聲音,它沒有洪水般的猛烈,它有春水般的溫柔;有這樣一種聲音,它沒有火山爆發的壯闊,它有江河奔流的豪邁。總有一種聲音,伴你走出低谷,總有一種聲音,帶你找尋光明,總有一種聲音,拉你走出泥沼澤……哦!這樣一種聲音。

  在我幼小的時候,媽媽甜美的聲音伴我成長:“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少不了……”那聲音多麼像夜鶯的歌聲,清脆而又悅耳;那聲音多麼像一汪清泉,溫暖地流進了我的心田;那聲音多麼像一縷青煙,環繞在我身旁。漸漸的,我長大了,哦,原來那就是幸福和溫馨!

  那是一個灰暗的下午,我拽着期中試卷,步伐沉重地走回家。推開門,媽媽關切地詢問成績,我躲閃着她滿懷期盼的目光,像丟了魂似的,徑直走向房間,把自己反鎖在裡面,彷彿就可以遠離這個世界,逃避慘不忍睹的現實。“開門吧,考的不好,媽媽不會罵你的。媽媽會和你一起反省錯誤的。”媽媽的聲音攝入我的腦海,讓我頓時失去了防備,淚水滑過臉頰,滴落在桌上。心中不斷映現着媽媽的期望,同學們的異樣眼光,老師的失望。淚水“滴答滴答”往下落。所有的驕傲都化為烏有,甚至多了幾分自卑。無地自容的我蜷縮在一個小角落,盡量把哭聲壓低,不讓媽媽聽到我在哭泣。聽到在門外呼喚的媽媽突然沒了聲響,我止住哭泣,悄悄地推開門。媽媽正在廚房忙活着,我緩緩地走到媽媽身旁,才看清媽媽在做我最喜歡吃的魚湯。媽媽轉過身,看到淚人似的我,為我擦去淚痕,用溫柔的語氣說:“去休息一會吧,一會熱騰騰的魚湯就上桌了!”我故作輕鬆地答應了一聲,便坐在沙發上等待着。“上菜啦!寶貝。”媽媽的聲音打破寧靜,打破我的思緒。我才如夢初醒般,在餐桌旁拉了張凳子坐下,嗅着魚的鮮香。媽媽幫我乘了碗魚湯,用勺子攪了攪,似乎在讓魚湯的香瀰漫在家裡的每一個角落。我禁不住魚湯的誘惑,嘗了一小口,就再也停不下來似的把一碗魚湯全都送入肚子。我感到有一束慈祥的目光落在我身上,是媽媽微笑着望着我貪婪喝着魚湯的模樣,想起自己的任性,淚水就和着魚湯,多添了一份感恩。

  媽媽的聲音是多姿多彩的。當我成功時,媽媽的聲音激勵我不斷前進;當我失敗開始自卑時,媽媽的聲音又是我精神的支柱;當我開心時,媽媽的聲音與我共享歡樂;當我悲傷時,媽媽的聲音幫助我掃除心中的不愉快。

  六年級:董韞燁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聲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