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淚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是一位出色的人民教師,雖然她對學生要求很嚴厲,可許多學生都很喜歡她,記得我小時侯,一些大哥哥大姐姐經常到我家玩,媽媽總是和他們談笑風生,好象總有說不完的話,可我卻不願意和媽媽說話,媽媽對我管束的太嚴厲了,稍稍有一點過錯兒,就能引來媽媽的一頓訓斥,我有些不理解媽媽,所以我對媽媽的話越來越少。 

  上初中后,因為媽媽起早貪黑的忙於工作,我和媽媽之間的話就更少了,甚至我還怨恨媽媽對我一點兒都不關心,有時看見同學和自己的媽媽親親熱熱的樣子,我真是又羨慕又嫉妒,由此我和媽媽的隔膜似乎又增加了一些,對媽媽也越發地冷淡了,可有一次媽媽的眼淚深深地震撼了我,從此,我改變了對媽媽的看法。 

  那是我剛剛升入初二時發生的一件事,記得有一次學校舉行月考,過於自信的我沒有完成考場作文,想到我的名次會下降,想到老師失望的眼神,想到同學們的冷言冷語,更想到媽媽嚴厲的臉色,我傷心極了,中午沒有回家吃飯,一個人躲在教室里哭得天昏地暗,就在這時媽媽來了,她又着急又心疼地拉起我說:“暢暢,怎麼不回家呀,媽媽很着急,聽董老師說你語文沒考好,沒關係,下次吸取教訓就是了,孩子,你還沒吃飯吧,媽媽給你拿吃的了,快吃吧,下午還要考試呢,千萬別影響下午的考試呀。”我不知和媽媽說什麼好,只默默地流着淚,媽媽心疼的摩挲着我的手,然後把帶來的食物一古腦兒地塞給我並催促我快吃,我什麼也沒說,媽媽站在那兒看了我好一會兒,然後又安慰我幾句就默默地離開了。 

  晚上,我下了晚自習回到家,媽媽早已在家了,我很奇怪,以前媽媽都是很晚才回來的,我什麼也沒說就想回我的屋裡,“暢暢,來,媽媽給你買好吃的了。”我冷冷地說:“不想吃。”說完就要往屋裡走,媽媽走過來,親切地拉起我的手和藹地說:“暢暢,媽媽想和你聊聊,好嗎?”我默默的走過去坐在沙發上,媽媽緊挨着我坐下來,她一邊給我剝橘子一邊溫柔地對我說:“暢,下午考得還行吧?”我沒有做聲,雖然我和媽媽之間的距離接近零,可我覺得我和媽媽之間隔着一堵又厚又冷的牆,在昏暗的燈光下,屋裡靜悄悄的,空氣似乎凝固了,這時我多希望爸爸在家呀,媽媽默默地看着我,而我卻把臉扭向了別處,半響,媽媽嘆了口氣說:“暢,你真的不願意和媽媽說話嗎?媽媽多麼希望你能說和我說幾句心裡話呀!”我閉緊嘴巴,搖搖頭,說實話,我也想和媽媽說話,可我怕說錯了媽媽不高興,媽媽沉默了,屋裡的光線似乎更暗了,氣氛壓抑極了,過了一會兒,媽媽深深地嘆了口氣后輕輕地說:“暢暢,媽媽平時對你關心得太少了,你恨媽媽吧,可媽媽的工作確實很忙,其實媽媽最關心最疼愛的就是你,你高興媽媽就高興,你難過媽媽就難過,有時看見別人的女兒和自己的母親親親熱熱的無話不說無話不談,我多希望我的女兒也能和我親熱地說幾句話呀,可你連一句話都不願意和媽媽說,我真是個不稱職的媽媽呀!”媽媽的聲音越來越小,我忍不住偷偷地看了媽媽一眼,我發現媽媽流淚了,一滴滴眼淚順着媽媽的臉頰流下,我驚呆了,在我心目中媽媽是個剛強的人,不論遇到多大的困難媽媽都很少落淚,可今天她卻落淚了,看着媽媽那疲憊憔悴的臉,我心裡亂級了,是呀,媽媽是愛我的,她怕我餓着,怕我冷着,我生病時起早貪黑地守侯在我的病床前,每次上街都給我買回一大堆吃的用的,閑暇事幫我補習功課,媽媽還說攢錢供我上最好的大學,還要供我出國留學,可我居然不和她說話————想到這些,我難過得流下了眼淚,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一下子撲到媽媽的懷裡痛哭起來,我哽咽地說:“媽媽,您別哭了,是我不好,我錯了,我今後一定和你多說話!”媽媽用手輕輕地擦去我臉上的淚,我看見媽媽流淚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突然,我感覺屋裡好象亮了許多,我心中的那堵“牆”消失了,我好輕鬆啊!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