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鳥媽媽“愛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媽媽“愛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上個禮拜開始,鳥媽媽和鳥爸爸就開始在我家附近“巡邏偵察”了。 

  一開始,鳥爸爸稀稀拉拉的叼來幾根長短差不多的樹枝,放在窗外空調外機上,那幾天,風特別大,一下就把這幾根樹枝颳走了。媽媽看着心急,拿了一隻紙箱里墊了些衛生紙,還添了一把黃豆,放在窗外,可是一整天鳥媽媽和鳥爸爸都沒飛來,也許鳥媽媽和鳥爸爸覺得不安全,不敢來了。第二天爸爸想了個辦法,到樓下撿來一堆細樹枝,用細線紮緊做成一個圓形的窩,可是小鳥夫妻倆還是不買賬,直到下午它們才出現,非常警惕地東張西望,一副隨時逃離的樣子,還把爸爸做的鳥窩踢到一邊,我們怕驚動它們,小心翼翼地躲在窗帘後面,撩起一角往外看它們的行動。鳥媽媽和鳥爸爸不停地“咕咕咕”叫,估計在商量如何築窩吧。不一會鳥爸爸開始一根根的叼來樹枝,鳥媽媽用尖嘴接過樹枝,先搭個三角形,然後沿着三角形外沿一根根串插,一個小時后,窩的雛形就出來了,真佩服它們的小腦袋,真正的一個鳥巢呢,還把爸爸做的連接一起。那一天,鳥爸爸像個戰鬥機,直上直下,忙碌不停。可第二天,勤勞的鳥爸爸罷工了,悠閑地停在對面八角樓頂,剩下鳥媽媽自己在修整鳥巢,鳥媽媽又忙碌一整天。這一天的晚上很奇怪,從不在這宿夜的鳥媽媽,獨自留在了鳥巢。第二天一早,我還沒洗漱就躲在窗后看,鳥巢中的鳥媽媽還是一動不動,只是伸着脖子四周張望,亮亮的眼睛炯炯有神,媽媽說可能鳥媽媽下蛋了。果不其然,中午鳥媽媽飛走,巢中躺着一顆圓圓白里透亮的鳥蛋,還沒等我看仔細,鳥媽媽又飛回來了,我趕緊躲開,全家人都輕聲輕手的怕打擾它。鳥媽媽第二天又添了一個寶寶,還是那樣靜靜孵在巢里,鳥爸爸不知從哪裡帶來另一對夫妻,停在對面屋頂,可能是在向他們炫耀,也可能和我們人類一樣,這對夫妻來看望坐月子的朋友。這幾天,貪玩的鳥爸爸不知跑哪去了,鳥媽媽一人孤零零的,也不去覓食,媽媽在它旁邊撒了一些米和黃豆,鳥媽媽只吃了一點點。時間長了,鳥媽媽對我們放鬆了警惕,打開窗戶鳥媽媽也不嚇飛了,只是很安詳地看着我們。昨天上海又是雨又是風,溫度降到5、6度,冷嗖嗖和冬天一般,傍晚還下了雪子,我好擔心挨餓挨凍的鳥媽媽,真想把它拿到屋裡來,爸爸說它是野生鳥類,有頑強的生命力。很晚我還在想鳥爸爸快點回來,陪陪鳥媽媽。早上我衣服沒穿好,就去開窗了,鳥媽媽還是堅強地孵在巢中,有些變瘦的身下,躺着的兩個鳥寶寶應該是暖乎乎的吧。 

  母愛博大,我突覺該給我家的鳥媽媽起個名了,就叫“愛愛”吧!

您正在瀏覽: 鳥媽媽“愛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媽媽“愛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