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荒島餘生》是著作《魯濱遜漂流記》中的節選。在面前的種種困境中,在面對嚴峻的考驗中,在面對與世隔絕的孤獨中,魯濱遜及時調整好心態,為能在荒島中生存而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神話般地在荒島上生活了28年。 

  魯濱遜雖然這是個小說中的人物,但他的事迹卻令無數的後人成為了不怕困難與挫折的生活中的強者,為他們的事業成就打下了很好的基礎。 

  我們如果想成就人生,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就必須從小學會正確對待生活與學習中的挫折與困難,養成務實能幹,愛勞動的習慣,這是成就人生的基礎,也是實現理想目標的保證。 

  回想中華上下五千年,有多少位有偉大成就的名人不是像魯濱遜那樣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挫折,為自己的人生目標而努力奮鬥的呢?如春秋末期有越王勾踐卧薪嘗膽十四年,終於得以報仇雪恨,消滅了吳國,成為江淮一帶的霸王。還有明朝的開國皇帝朱元璋,早年吃盡了苦頭,他的父母和大哥們都病死了,他成了孤兒。他曾經吃過草根,啃過樹皮,到皇覺寺當過和尚,在這樣的這種困難與挫折向他迎面撲來的的逆境中,他仍堅強地生活着,後來參加了抗元農民起義軍,屢建奇功,後來成為了紅巾軍的統帥,後於1368年於南京稱帝,建立了明朝。 

  從勾踐“卧薪嘗膽”和朱元璋“從和尚到皇帝”的事迹可見,擁有正確面對困難與挫折的心裡品質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地重要,它對一個人的人生成就,甚至對一個國家的興旺都有巨大的影響。 

  相反,有許多愚昧無知的經不起考驗的弱者,卻選擇了自殘自殺的不歸路,我認為這種行為是最愚蠢的,他們這樣做對得起養育他們的父母嗎?他們這樣做對得住關心他們的人嗎?他們這樣做對得住自己嗎?我可以很肯定地回答:“對不住!”這是一種不孝,放棄自己,對自己毫不負責,輕視生命的愚昧行為。 

  人生的道路並不平坦,是崎嶇的。我們不能被一時的挫折打倒,要學會勇於面對挫折與困難,做一個像魯濱遜那樣意志堅強,務實能幹的社會強者,從而品味人生,豐富人生,成就人生。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