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狼圖騰小狼小狼》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圖騰小狼小狼》讀後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狼,在漢人眼裡,是天下最壞最兇惡最殘忍的動物。但是,當我看了《狼圖騰小狼小狼》之後,讓我徹底改變了對狼的看法。

  主人公陳陣一直想養一隻狼,一來可以摸透狼的習性幫助打狼,二來可以等小狼長大后配狼狗。陳陣經過老人的指點和楊克一起帶了二條狗——二郎和黃黃上山掏狼崽去了。他們見一隻母狼進了一個洞,就以為裡面有狼崽,就想去打母狼,然後好掏狼崽。誰知道裡面一隻狼崽也沒有。原來母狼在山包上發現了人影,突然改變了線路,把他們騙到了空洞。還裝了真的一樣與兩隻狗拚命,好像是在捨命護犢子。狼的兇殘讓他們恐懼,狼的智慧卻讓他們震驚。最後靠黃黃靈敏的鼻子找到了真洞。找到了7隻狼崽。陳陣留下了一隻,其它6隻被送到了騰格里。為了養活小狼,陳陣用母狗的奶來餵養小狼。小狼一進狗窩就佔有了母狗伊勒兩個最大的奶頭。把肚子吃了圓滾滾,把正在一邊吃奶的小狗一個個擠倒,就這霸道充分體現了狼的競爭能力和兇殘、頑強的性格。小狼慢慢長大了,陳陣為了小狼不咬傷羊、狗、人,就給它?簧咸?矗?拱研±塹乃目叛賴難蘭餳艫簟T諳娜綻錚?±俏?瞬槐簧顧潰??約和諏誦《礎5?侵灰?掄蠛暗?ldquo;小狼小狼開飯了”時候,小狼就會竄出來吃飯。在搬家之時,陳陣只能把小狼關在籠子里,不然誰也拉不動。小狼的脖子被牛車拉出血來。半夜,小狼的狼嚎聲嚎出了狼的野性。為了不再讓小狼受苦,陳陣只好把小狼打死。

  每次翻開此書,我的心與小說中的情節跌宕起伏。天獸人草合一,哪個動物沒有了,都會帶來災難。狼,一隻為自由而奮鬥的動物,是蒙古人最尊重的動物,狼身上的許多高尚的品德,是我們漢人需要學習的,我們恨狼,不接觸狼,讓狼的很多優點被我們拋棄,而蒙古人天天與狼“共舞”在與狼奮鬥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地學會了狼的優點,這一定是游牧民族比華夏民族更勝一籌的原因!如果我們華夏民族真的有龍圖騰也有狼圖騰,那我們會更加堅強,更加獨立,更加有勇氣!我覺得我們學生要向狼學習:有一個學習的目標,嚴格要求自己,積極進取向這個方向前進。

  學習狼的團隊精神,不參與無謂的紛爭與衝突,與身邊的夥伴共同進步。

  四年級:陳世琮

您正在瀏覽: 《狼圖騰小狼小狼》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圖騰小狼小狼》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