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游揚州瘦西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揚州瘦西湖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四月三日,我們全家來到了江蘇省揚州市遊玩。

  當天晚上,我們去了福滿樓吃飯。第二天,我們去了冶春茶社吃早飯,然後我們又去了何園和瘦西湖,晚上,我們一家又坐船瀏覽了古運河。第三天,也就是我在揚州的最後一天,我們去富春茶社吃好早飯就戀戀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揚州。

  揚州之行我最喜歡的景點就是瘦西湖了。

  那天,我們買好門票進入瘦西湖遊覽區,首先映入我們眼帘的是“月觀”,你站在地上,往瘦西湖旁邊的水裡一看,咦?怎麼有個月亮呢?原來旁邊的石頭上有個圓洞,這個洞倒映在水裡就像一個月亮,所以叫“月觀”。我們沿着瘦西湖邊走邊看景,三步一桃、五步一柳,恍若置身於人間天堂杭州的西湖。

  我們走到了二十四橋,這時我想到了唐朝詩人杜甫的詩“青山隱隱水迢迢,秋盡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蕭”。

  走到了紅橋,瘦西湖的景色大半收在眼底,而且我發現了一件神奇的事,紅橋這邊河道很窄,但紅橋那邊的河道就變寬了許多。

  還有徐園,徐園這兩個字寫得有講究,“徐”是楷體,“園”是草體,關於這兩個字有兩個傳說,我先給你們說一個,還有一個等你們去了就知道了。

  一說:風先生和徐園的主人徐先生是好朋友。一天,徐先生被炸死,風先生便主動上門來題字,一開始他的心情很沉重,就把“徐”字寫成了楷體,後來越寫越激動,就把“園”字寫成了草體。

  我們還看到了瓊花、五亭橋……

  揚州的小吃也很好吃。反正,揚州吃得、玩得多得數不勝數。

  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去揚州細細游賞。

  上海市洋涇中學東校預備 李樂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游揚州瘦西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揚州瘦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