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洛的網》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洛的網》讀後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夏洛的網》雖然沒有《哈里·波特》那樣驚險刺激,也沒有《烏龍院》那樣搞笑,但裡面的情節卻十分感人。

  書中講了一件十分動人的故事。在阿拉布爾夫婦的豬圈裡出生了一隻落腳豬。(註:落腳豬是一種比較小的豬種)之後,阿拉布爾夫婦的女兒弗恩收養了他,並起名叫威爾伯。但在一個月大時賣給了弗恩的舅舅——朱克曼先生一家人。從此,威爾伯便在朱克曼的穀倉里住下了。

  小豬想要自由,它試着偷跑出來了一次,被主人抓了回來。當威爾伯孤獨得幾乎要絕望時認識了一位雌性蜘蛛—夏洛·阿·卡瓦蒂卡。小豬變得開朗起來,後來又結識了一位朋友-老鼠坦普爾頓。

  有一天,老羊帶來了一個難過的消息,威爾伯最終的命運時他將會變成火腿和烤乳豬,威爾伯寢食難安。夏洛為了救威爾伯的命,在她的網上先後織了“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幾個大字。不久,消息就傳開了,許多人來觀賞威爾伯,威爾博盡量顯得自己是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朱克曼一家不會殺他了。

  有一天,朱克曼夫婦帶着威爾伯去參加豬選美的比賽,夏洛和坦普爾頓也偷偷跟着去了,在比賽的豬圈裡,夏洛為威爾伯寫出了最後的字“謙卑”和她的卵袋。最終,威爾伯得了特別獎,在頒獎途中,夏洛已經十分虛弱,在威爾伯回到豬圈中夏洛同時走進了生命的盡頭。威爾伯十分傷心,把夏洛的卵袋帶回了朱克曼的穀倉。

  夏洛為了她的朋友不惜一切代價,在最後時,再下落快要死去時威爾伯對夏洛說:“你為什麼要幫我,我不配得到你不惜生命的幫助,我也從沒幫助過你。”夏洛回答道:“沒有為什麼,因為我是你的朋友,因為我喜歡你。蜘蛛的醫生直不過是吐絲結網捉甲蟲。我是想讓我生命的意義更加豐富,更加充足。” 

  我被這句話,這無法形容的真誠堅固的友誼深深地感動了,人類間可能從來沒有這種友誼,不要報酬,不要感謝,對朋友做那麼多,這種友誼是無法形容的。 

  《夏洛的網》這個故事,是講述朋友之間互相幫助、勇於付出的一個故事:在一個穀倉里,小豬威爾伯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看似渺小的蜘蛛夏洛卻答應救威爾伯,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許多奇特的文字,讓小豬威爾伯在集市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但是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將要結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朋友之間的友誼是十分重要的,但其實,人和人之間也是需要互相幫助、互相關懷的,就像汶川地震中的消防隊員和武警叔叔,他們為了救人,願意捨棄自己的生命。還有汶川地震中的一位老師,他為了保護同學,要幾個同學躲在講台下,然後用自己的身體保護同學,但是最後,他自己卻犧牲了……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