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萬蝶教育--奧林匹克杯全國作文大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蝶教育--奧林匹克杯全國作文大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萬蝶教育--奧林匹克杯全國作文大賽 標籤:奧林匹克作文 奧林匹克精神作文 古詩文大賽作文 大賽作文

第十六屆奧林匹克杯全國作文大賽 二等獎 

  大自然的風 

  廣東省深圳市筍崗中學初一 李全斌

  大自然各個時期的風都不一樣,每個季節的風都極具個性。親愛的朋友,你能分辨出來嗎?下面就讓我做個風的小導遊,帶你進入風的世界吧! 

  沙沙沙,是春天的風,是善良的聲音。她不忍心看着生物沉睡於大地,她就拚命地吹,使勁兒地吹,嫩芽吹出來了,小草吹綠了,冬眠的動物喚醒了,過冬的人們也出來活動了!春天的風很大,卻非常有意義,因為她給大自然帶來一個生機勃勃的春天! 

  夏天的風,是和藹的聲音。有人說,夏天的風很熱,吹到臉上是疼的,可我覺得她像一個清涼的小女神,給人們陣陣涼爽。她很溫柔,不會像春天的風,拚命地吹;她也很善解人意,當我打完藍球的時候,她會輕輕的朝我迎面撲來,帶給我絲絲的涼意;她還會讓我感到很舒心,傍晚的時候,她是緩緩的、涼涼的,有一種家的溫暖和清爽。 

  秋天的風,呼呼呼,是快樂的聲音。她吹掉了樹的兒女,也讓樹的兒女能夠回報父母;她吹出了收成,吹出了農民伯伯大半年努力耕作的成果;她也吹出了人們歡樂的歌聲。“落紅豈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秋天的風,你是快樂的風,是收穫的風,是付出的風! 

  冬天的風,絲絲絲,是喜悅,也是悲傷。喜悅的是農民伯伯,悲傷的是孩子。冬天的風會吹來大雪,俗話說:“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雪下得越大,害蟲就會凍死,來年的收成就會越好,所以農民伯伯是喜悅的。可是,那些小孩子是不容易抵抗冬天風伯伯的氣息的,小臉被吹得紅紅的,小手也被凍僵了,還會生凍瘡,還有些倒霉的,臉都被吹破了。 

  大自然的風,各具神韻,在不同的季節帶給我不同的快樂和記憶,就像我的一個好朋友,不論我在哪裡、在做什麼,她都會在我身邊、在我耳旁,陪伴着我不斷成長。在未來的成長歲月中,不會是一帆風順,有彩虹也會有風雨,有成功也定會有失敗,我不會再感到害怕,我會像大自然的風一樣,在不同的季節展現自己不同的風彩,也要像風一樣,溫柔中不失堅強,執着中不失變通。“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相信自己可以戰勝生活和學習中的困難,總有一天會乘風破浪,揚帆遠航!

您正在瀏覽: 萬蝶教育--奧林匹克杯全國作文大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蝶教育--奧林匹克杯全國作文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