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的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的愛,在我的記憶里是模糊的。

  從小,在父親的“棍棒底下出孝子”的理論中長大。即使是沒有什麼大事,也要損我兩句,可能這讓他痛快。比如你幹什麼能行!你比我以前差多了之類的話,磨破了他的嘴,磨煩了我的耳。在一個平靜的夜晚,我像往常一樣,迅速的脫了衣服,鑽進被窩,還看了一眼月亮,月亮露出那半圓的臉,發散着縷縷銀光,我有了一絲好心情,又有些許的不安。看不出什麼不尋常,卻又好像在預示着什麼。剛進被窩有些冷,我把身體蜷縮了起來,這一下,可驚出了我一身冷汗,我趕忙跳起來,去給母親看,母親有些慌張,叫醒了熟睡中的父親,而父親只是看了看,按了按,平靜的說:“不用着急,睡吧,明天再說。雖然父親說的很平靜,但我可以看出,父親已經睡意全無。天亮了,太陽也像平時一樣升起來了,而我卻沒有背着書包去上學。我隨着父親來到了醫院看病,看病是個麻煩事,需要檢查,做化驗,要樓上樓下的跑,但這次跑腿的人不是我是父親,我不禁想起了以前父親要我買東西,都是我來回跑,這次看着父親樓上樓下,心裡頓時平衡了許多,又一看父親瘦小的身影,心裡又有了一種說不清的酸。檢查結果出來了,是血管瘤,需要手術切除,這消息對我來說無異于晴天霹靂,頓時我感覺到天昏地暗。做手術?嚇也能嚇我個半死啊。我看着父親,他皺起了很難察覺到了眉頭,轉瞬,把我的小臉捧起來,說:“這下你高興了吧,能請很多天假。”手術如期而來。我看見母親擔心的面龐和父親那鼓勵的目光,我走進了手術室,這時外邊下起了雨,不大,淅淅瀝瀝的感覺,在我聽來好像是來給我加油。躺在手術台上的我沒有去想太多,只是靜靜的閉着眼讓時間一點點地劃過,漸漸的我便睡著了。當我醒來時,天已經快黑了,外面的雨也停了。

  我看見母親坐在我的身旁,關切的眼神,撫摸着我的頭。這時我看見父親進來了,手裡還拎着我最愛吃的醬骨頭,我的心情好了許多。由於我還不能坐起身,所以吃飯只有讓母親喂我了。可是我剛要張嘴吃的時候,脖子不由自主的向一邊扭,漸漸的整個身體也抽搐了起來,這可嚇壞了母親,在我面前一向鎮定的父親,也着急了,趕忙把大夫叫來了。父親在我的肌肉上揉着,希望能緩解一些,這時的我喘息了起來,有缺氧的感覺,想要睡覺,父親看出了我的狀態,叫着對我說:“不能睡,不能睡。”手顫抖着,還在繼續為我揉着。大夫拿來了氧氣瓶,說是輕微的麻藥過敏,過一會應該就會好了。我打着氧氣,缺氧的感覺減少了,抽搐也漸漸的停了下來,不過經過這麼一番折騰我也非常的累了,閉上眼睛想要睡一會,這回父親沒有叫我。

  我閉着眼,想着剛才的畫面,想着父親,心頭有了一絲甜,父親你是我的榜樣,我會讓你看到我的行,儘管對我,你的表現總是不一樣,但我知道都是愛。

  南昌市團結路學校六年級:劉志濤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