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帶着父親的愛出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父親的愛出發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帶着父親的愛出發

  ——愛的簾幕

  從小到大寫過很多作文,寫過很多主題,但似乎沒有幾篇是寫父愛的,是父親不愛我?還是我不愛父親?不,都不是,是因為父愛過於深沉和粗獷,我們不易發現。

  ——題記

  夜深了,我還在房間看電視。我無聊地更換着頻道,“咔嚓!”房門被打開了,是父親。父親一臉怒容,他徑直走到電視機前硬生生地關掉了電源。他指着門外氣沖沖地對我叫道:“你去看看現在幾點了?你還在看電視。我明天就把電視機搬出去,現在你給我快點睡覺!”父親的怒吼令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遙控器,我不服氣地將身子縮到被子里,用被子蓋住了頭,不再出聲。片刻后,只聽見一聲關燈的聲響,周圍頓時暗了許多,當我伸出頭時,父親已經離開了,門也被悄無聲息地關上。抬頭望向窗外,淡淡的月光照進了房間,一股凝重的氣氛籠罩在房間中,彷彿要令人窒息。想起剛才父親的怒吼,心中頓時有一股無名火在到處亂竄。不就是看了會電視嗎,至於嗎,好不容易有一個周末,看會電視放鬆一下都不行啦……不知過了多久,在黑暗的籠罩下,一股睡意湧上心頭,處在朦朧中的我突然聽到了一絲輕微的開門聲,我奮力地將眼睛睜開一條縫,在門外燈光的照射下,一道狹長的影子射到了牆上,又是父親。父親探進來半個身子向裡面張望了一眼,見我睡著了,他輕輕地走進房間生怕把我吵醒了。他來到床邊,我連忙裝出熟睡的樣子。父親小心翼翼地把我踢開的被子往上拉了拉,黑暗中,一隻冰冷的手摸了摸我的臉頰,但我卻感到異常溫暖。當我睜開雙眼,父親已站在窗前。近幾年來,父親消瘦了許多,頭髮也越來越稀疏,家事繁忙使他本該濃黑的頭髮生出了白絲。門外微弱的燈光使父親后腰貼的幾塊膏藥時隱時現。這幾天來,經常聽到父親抱怨后腰疼痛,太多的工作已經將父親累垮了,然而他卻依然每天晚睡早起,為許多事情而奔波。望着父親寬大的背影,一股懊悔之感從內心深處升起。“嘩!”父親輕輕拉上了窗帘,使那少得可憐的月光也與我的房間隔絕。頓時,一股莫名的感動彙集到了腦海。每次周末,起床最晚的總是我,並不是因為我懶,而是因為這小小的窗帘。是它,使我的房間變得很暗,而每天拉上它的,就是我的父親。望着合閉上的窗帘,一次次震撼在敲擊着我的心靈。父親這樣做不就是想讓我每天多睡會、睡得充足舒適嗎?望着父親寬大的背影,想到父親的嚴厲與教誨,再想起他曾經奔波與疲憊,我懂了。我總算讀懂了父親大愛之中的一角。要女兒進步,便合上親切的面孔;要女兒舒適,便細膩入微,只有愛到極致,心簾的拉合才那麼鮮明、濃烈。

  啊,父親,我終於讀懂了您心中那深沉的愛,我會帶着您的愛出發,走向未來,走向夢想!

  窗帘輕輕拉上,而如流水的父愛,正從窗帘的縫隙中流入我的心田……

  ——後記

  初一:任首嘉

您正在瀏覽: 帶着父親的愛出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父親的愛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