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父親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他不會甜言蜜語的討好別人,自己得到好處。

  一年級的時候

  我學習不行,考試經常作弊,父親知道了,就語重心長的告訴我:我們要腳踏實地的做人,做好人。不求得我們學習好與不好,只要真的用心了,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二年級的時候

  我家很窮,看到同桌金琪一上學就帶着很多的好吃的,我見了嘴饞,就趁她不注意的時候,就拿了過來。我正暗暗得意的時候,不巧她正好看到了,跑過來搶走了,還一直罵我“三隻手”“小偷”,我感到羞恥急了,就與她打起來。後來父親被班主任叫來,令我震驚的是,父親一句也沒罵我,就說“孩子,腳踏實地的做人,不管家裡窮與不窮!”

  五年級的時候

  我與金琪成了好朋友,整天去買吃的,在學校住宿,一星期花去五十元多。後來有個男生一直喊我敗家女,我不服氣就與他扭打起來。結果是——叫家長。父親來了,跟二年級的時侯一樣,他嚴肅地說“腳踏實地的做人,敢作敢當。敢一星期這麼花錢,就要敢承擔這後果。”我在心裡記住了這四個字:腳踏實地!

  升初一的時候

  我喜出望外的邁進初中中學的大門,回頭看了看父親:濃密的黑髮已消失,頂替的是銀絲般的白髮,皺紋也霸佔了父親的臉,背已駝了起來。我心裡不但發出疑問:這是讓我騎在他背上的父親嗎?這是當年朝氣蓬蓬的父親嗎?……“孩子,記住要腳踏實地!!!”父親那蒼老的聲音喚回了在我心裡遨遊的問題。我微笑的自信的點了點頭。

  我的父親,我最感謝的人,是他給我人生的啟迪,是他教會了我一切。我向他發誓,十年後,我把我最偉大的業績要展現在他面前,我也要永遠的記住“腳踏實地的做人”。

  河北衡水武邑縣清涼店鎮李石店中學初一:劉新茹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