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父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1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每每讀到朱自清先生的散文《背影》時,我的眼淚都會不打一處來,總會想起那個頭髮蓬鬆夾雜銀白的父親,總會想起他那弓着腰的背影……

  我已有半年沒與父親相見了,想必是眼角的皺紋間又鑲上了幾許塵沙,黝黑的臉上又掛有泥土打制的吊墜,父親真的是老了。十八年了,父親穿梭於城市間,迫於家庭供給,在村鎮做點糧油生意,起先,生意做的是否成功要看別人的臉色,做得好些,家庭就能多點開支,做得少些,家庭就要喝涼水了。這與十八年之前截然相反,十八年前,父親是年輕的帥小伙而且也是十里八鄉有名的知識青年。聽老一輩的人說,父親十八歲就做了小學教師,後來因為家庭供給跟不上,被迫放棄了教書匠的職業,免於到了鄉鎮跑起了做小販的行當,十多年風吹日晒,成就了父親為人處事的精明原則,在鄉鎮的糧油中有了點名堂。

  和煦的春風照應着明媚的陽光,父親鑼鼓敲打把我母親娶進了門,從那以後,父親的形象在鄉里人的眼裡變成了唾棄、看不起,由於母親文盲的緣故,年輕的時候還要過飯,因此……這也許在父親看來沒什麼,因為在走自己的路。但是恰巧是爺爺也與母親反目成仇,這給本來開心的家庭蒙上了一叢扯不開的陰影。次年,我降生了,給這個陰影的家庭帶來了少許的歡樂,但是聽母親說父親不從一次的在角落裡哭泣過,也許在別人看來“男兒有淚不輕彈”,是的,父親為了口糧哭了,僅有的二分地,只是兩袋糧食,再加上收成不好,母親只能與父親挨餓了,沒了奶水,怎麼辦?我那時身體又虛弱,被人稱作出生時“大頭皮鞋都能裝下”的幼嬰。父親忌諱哀求別人,沒有辦法了,然而父親沒有向鄰里借糧食,向鄰里借糧食,只能在唾棄的基礎上在增加一份歧視,父親去了自己老師家中借了兩袋口糧。現在每次看待那飯鍋里的米油,內心都會有一種酸楚。

  六歲那年,父親被迫下崗了,母親又生了一場大病,這給本來生活就不怎麼富裕的家庭又帶來了苦楚。為了供給,父親緊隨着大伯,去鄉鎮當起了沿街叫賣的小販,父親把家中唯一值錢的工具——自行車用在了上面,用它從這村把糧油運到那村,就這樣父親與糧油生意打上了交道。我們家的生活也逐漸好了許多,在供給上度過了苦楚。但是在前幾年,意外發生了,父親在自家屋頂補漏的時候,不小心從房頂上跌了下來,跌碎了膝蓋骨。我曾記得,母親用三輪車把父親帶到了醫院,讓我在家望門,可是我哭了,看着母親遠去的身影,我的心……我不管了,我蹬着腳踏車,往鎮上醫院飛奔,我感覺我的心碎了,父親不知道有什麼情況,我的汗水陰濕了我的衣裳。在沙石路上,我沒感覺腳下的坑窪,我只有一個信念,我要我的父親,我要我的父親……到了醫院,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父親呻吟着,我的心既是傷痛又是欣喜,知道父親只是摔碎的膝蓋骨,別的沒什麼大礙。那年也頂上糧油價格的飛奔的往上漲,父親在家養病,聽到這消息,父親急了,那時我才知道一個男人最重要的是什麼,是事業,儘管父親的事業並不大,但對於他來說是做到自足。聽醫生的建議,要想讓骨頭好得快,就要練膝蓋的關節,於是父親將腳放在床上來回的伸縮,急的時候一天練到晚。我幾度看到父親邊哭泣邊呻吟,我才知道父親太在乎這個家庭,太在乎我和母親。

  後來,我上鎮上上學,和父親見面的機會就更少了,父親每年回家兩次,那天父親回來家只為了看我,第二天又急忙的走了,現在,每次看到父親的瘦小背影,我的心都會酸溜溜的,父親為了家奔波,我真的感動。在我生命的日子中我會永遠愛你,我的父親。

  最幸福的人不一定要擁有最好的東西,他們只需把自己的壓力變為動力實現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生活不是如何經受風暴,而是如何在雨中跳舞……

  睢寧縣凌城中學高二:仝文化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