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

  是誰為我們集齊學費?是誰為我們買好吃的、好玩的?是誰為我們四處奔波?當然是我們的父親!雖然父愛沒有母愛偉大,但父愛在我心中永遠是那麼美好!直至今天。

  我記得小時候暑假期間,我們一家都去游泳池去游泳,我高興地沖向游泳池,從旁邊的扶梯走了下去。“哈哈!膽小鬼爸爸,不敢下來,還我厲害!”年幼的我說。“哼,小淘氣,等着,我這就下來,看我怎麼收拾你!”爸爸說。說完,爸爸就跳了下來,濺起了很大的水花。我這個小機靈藉著人多的機會,跟爸爸捉迷藏。我躲到了一位大人的身後,偷窺着爸爸。幾分鐘后,爸爸忽然從我的視野中消失,我很迷惑,正當我百思不得其解時,爸爸突然出現在了我的身後,嚇了我一大跳。爸爸抓住了我,說:“你個小淘氣,被我逮到了吧!”“可惡!你這個大魔頭!”我一邊說一邊掙扎。這是我突然想起了一個好辦法,我用水潑爸爸,爸爸也向我潑,於是,我們來了一場水戰。歡樂之際,危險隨之而來。

  我和爸爸潑水的過程中,爸爸不小心用水潑到了我眼睛里,我再搓眼睛的過程中,腳一滑,跌進了深潭。爸爸停止了潑水,發現我哪裡去了。而我在水裡堅持着,等着爸爸來救我,時間一秒一秒過去,我的眼睛也慢慢的閉上了,最後當我快放棄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個身影越來越近,我一看,虛弱地說:“爸爸”眼睛便閉了上去。

  等我醒來時,我第一眼看見的是爸爸,我起來哭着撲到了爸爸的懷抱里。

  我今年13歲了,到了上初中的年齡,我特別遺憾,沒考上三門中學,只能到海游中學去讀了,我覺得自己很對不起父親,我一想起父親額頭上那皺紋,我就會情不自禁地哭了起來。

  我記得報名那天,興高采烈的來到了海游中學,在宣傳窗上知道了我在哪個班級,並高興的蹦向樓梯,急着上樓想見一見我的班主任。到了以後,父親就走過去和班主任老師談論起來。過了不久以後,一個噩耗傳到了我的耳朵里:“要住校!”這一句話是父親對我說的,並且父親還說:“沒辦法,從今年起要夜自修,但我們又住在很遠,乾脆住校吧!”於是我們很快就辦理了住校手續,就去宿舍看了一下。

  葉老師說我的宿舍在五樓,等我爬到五樓時,已覺得氣喘呼呼,但父親比我更累,他還扛着一個大的行李箱上樓,我當時心裡有種酸酸的味道。進了寢室后,父親把把行李箱放到一旁,我看了一下四周,挑選了一張心儀的床,然後父親馬上從行李箱里拿出抹布,走進廁所用水洗了一下,擦了擦床,在擦床的時候我發現了父親的手上有一處明顯的傷口。後來,我才明白,原來父親在擦床時手不小心劃到了床上某一處的釘子上,但父親吭也不吭聲,還是依然為我四處忙碌。

  又是一天晚上。我和同學們上完夜自修后,一起向寢室走去,一路談笑風生,到了寢室門前,我們班的壞同學還是習慣性的用腳踢開了門,我很擔心,照他這麼踢下去,說不定門馬上就要壞掉了,如果真的壞了,我們只得賠錢。進入寢室后,每個人都忙開了,有的洗衣服,有的在刷牙洗臉,有的吃零食。很快就要到熄燈的時間了,所以大家的速度都加快了一些,忙完手中活,就直奔被窩裡。

  過了幾分鐘后,燈就熄啦,鑽進被窩裡大家都覺得太熱了,只有我,先掀開被子涼快一下,在涼快的過程中我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第二天早上,我迷迷糊糊醒來的時候,流着鼻涕的說:“現在幾點鐘了?”睡在我旁邊的同學說:“長江,你感冒了嗎?怎麼流鼻涕了?”我摸了一下鼻子,然後用力地吸了一下。一個上午我都感覺迷迷糊糊的,等到中午時,我打電話給父親,父親得知后,風風火火的從家裡拿了感冒藥,從父親手中接過感冒藥時,我整個人都感覺得好溫暖!像一縷久違的陽光照亮冰冷的大地一般,那感覺真好!

  父親那種父愛,在我心裡永遠是最美好的!最偉大的!

  浙江台州三門縣海游鎮海游中學初一:陳長江

您正在瀏覽: 父親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