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作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周末,我回到了久別的家鄉。小學里也已經放假,但父親還是要去補課,他要把上星期去教委開會耽誤的課程補回來。早晨出家門的時候,父親交給我一個任務:幫他批改完最後十本作文。看着我驚異的表情,他解釋說最近學校在修圍牆,事情實在太多,而作文馬上就要評講了,所以讓我幫他改完這些作業。他還笑稱:你這個大學老師一定會改的比我好。看着父親充滿信任的眼神,我欣然同意。 

  作文的題目是《〈獵人海力布〉故事梗概〉》,改寫一篇課文,不是太難。但在我看來,這些四年級學生的作文顯然是很不像樣的,除了兩三個人稍好些之外,語句不通、結構混亂、詳略不當應該是我對他們作文的綜合評價。看了幾篇,我只改動了幾個錯別字。那些不通順的語句實在是讓人頭疼,如果要幫他們理順,簡直要殺死我所有的腦細胞。何況,許多字是根本分辨不清的。想了半天,我給他們寫了詳細的評語,無非是要多讀多寫,注意語句結構,要多多練字等等。儘管如此,一天下來還是剩了幾篇。 

  晚上,父親拿出了這些作文本,戴上了老花鏡,仔細地看。 

  我有些心虛,就說這些小孩作文真是難改。怕父親誤會,我連忙補充:這些農村小孩真是笨,基礎太差。 

  父親的臉色有些難看,沒有說話,他收起了作文本,徑直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第二天,我要返回學校了。臨走時,我看到了那些父親放在桌上準備帶走的作文,翻開一看發現都已經改好了,我改過的作文上也出現了密密麻麻的我再熟悉不過的紅字,我漏改的兩個錯別字也被糾正過來了。 

  父親要去上課,沒有送我。臨上車,我問媽媽關於作文的事。媽媽只是簡單地說:“你的作文,爸爸也是這樣改的。”車子開動了,我看到了崎嶇的山道上,父親的身影時隱時現。我的眼睛濕潤了,臉上也陣陣發燒。 

  我終於知道,父親是用一輩子的光陰來精心修改這一篇又一篇作文的。

您正在瀏覽: 父親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