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爸爸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爸爸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給親愛的爸爸:

  您還記得嗎,那次您興趣所至,為我示範製作桔子燈時的情形?您還記得嗎,您收到女兒第一次為您製作的生日禮物時,您那自豪、滿足而又充滿憐愛的神情?您還記得嗎,每次在我意識可能發生錯位的時候,你那和聲細語的諄諄教誨?而這一切,全清晰的鐫刻在女兒的記憶中。

  那一年,教科書上有教學生做小桔燈的幾幅插圖。那天,作業完成後,我便迫不及待地拿來桔子、小刀、絨線……

  “啪!”當第三個桔子飛入垃圾桶時,您終於不耐煩了:“小黃鶯,你在折騰什麼呢?”

  “做桔燈呢!”

  “做在哪呢?快給爸爸看看!”

  我隨手一指,指着垃圾桶里那幾個已經不成樣的桔子皮。

  您笑了笑,操起工具就開始做桔碗,邊做還邊說:“雖然沒做出什麼名堂,但還是不錯的,畢竟能大膽的嘗試着去做。”沒過幾分鐘,一個漂亮的桔子燈做好了,我趴在桌子上,看着桔燈,羨慕得了不得:“爸爸真是太神了!”從那以後,您在我心中就是巧手,甚至連老師都沒法比。

  我還深深地記得,那一年,您生日的前一天。我在我的房間里擺弄了半天剪刀,想剪一個大大的老鼠給您,因為您是屬鼠的。不經意間,手上被剪刀拉下了一道淺淺的口。第二天,您親了一下“小老鼠”后竟抱起僅有七歲的我,在原地自轉了若干圈,歡聲笑語溢滿房間。當您發現我用紗布裹着的一個小手指時,您愣住了;當您輕輕的揭開粘在傷口上帶血的紗布,弄疼我的時候,沒想到您竟然流淚了,爸爸,你知道嗎?我長這麼大,那是唯一一次見到您在那麼多人面前流淚……

  我喜歡聽您講道理。我深深地記得:在我害怕時,您說過:風雨不會因為你的衣服單薄而停止片刻;大山不會因你的疲勞和疾病而降低高度。當困難和挫折不斷的襲擾你時,沒有人能幫上你的忙——因為大家都在困難中。這時候,你要冷靜應付、學會堅持。我討厭同學時您總說:一個人的美麗不是給所有人看的,也不會是所有的人都會看着你美麗。支撐一個人美麗的是品德、氣質與文化。“青春飯”總有吃完的時候,惟有書香熏陶出來的優雅和從容伴隨你一生。

  有爸爸陪伴的日子真好。

  祝爸爸開心度過每一天!

  江蘇省響水縣實驗初中教育集團智華校區初一:殷鶯

您正在瀏覽: 給爸爸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爸爸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