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像我的父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像我的父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眼看着我就將成為八年級的學生了。回首眸望,曾經的一起走過的人們,最讓我忘不了的竟然是六年級教語文的班主任張老師。

  他不像魏巍筆下的蔡芸芝老師那樣溫柔,但他有孔夫子的諄諄教導、有教無類。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的時代已成為過去,但我認為張老師確實就像我的父親。他的出現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是他教誨了我,讓我懂得了知識的重要;是他啟發了我,讓我知道了自己並不比別人笨。

  也許是命中注定,也許來自偶然的相遇,他成了我六年級的班主任。

  為了能提高我的語文成績,張老師犧牲了午休時間到辦公室為我補課。由於我拼音不太准,他竟從最基本的拼讀開始教我。為一個六年級的學生補學拼音,除了張老師,我至今沒有聽說誰有這種耐心的。

  每次單元測試分數一公布,張老師便會抽時間把我叫到辦公室里分析。他那諄諄教導的語言,把我從黑暗的地方,帶到光明的世界。

  每次考試完,無論成績是不及格還是優秀,他都會諄諄教誨,激勵我再接再厲,還讓我談談內心的感受。而每一次,我幾乎都是失敗者:“對不起,老師,我考差了,我又辜負了你的期望。”老師每次聽到這句話,都啞然無語。這句話也似乎成為我的擋箭牌。

  第五單元測試后那一次談話,我又一次以失敗者的面目出現在張老師面前。他一字一頓的嚴肅的對我說:“考差了,你可能會失望,但如果不去嘗試,那麼你註定要失敗。我平時給你說那麼多的話,不是關心你是不是失敗了,而是關心你是否甘心失敗。成功不會向任何人獻媚,只有自己奮鬥才能看到成功的微笑。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尖銳的稜角被失敗磨光。”

  起初,我並沒有聽懂,但我知道,張老師是在激勵我好好學習,是為了讓我更進一步。

  張老師說我是一個可發掘的學生,以前的時光硬是被我白白浪費了,要想補回來,只有補課。

  為了我,張老師愁白了頭髮。我下定決心,不再讓他失望。七年級這一年,我的語文成績如雨後的春筍一樣節節提高並很快佔據年級前三名。每一次考出好成績,我都很想對張老師說。

  說什麼呢,我其實就想說聲“謝謝你”,沒有他的教誨和鞭策就沒有我現在的優異成績,他的話我會銘記在心,讓我受益終生!

  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此恩此情永不忘,就像我永遠都無法忘記自己的父親。

  鄖縣高廟中學初一:代偉軍

您正在瀏覽: 他像我的父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像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