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如煙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煙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系列短篇之煙愛 

  第一次認識羅春的人都覺得羅春是個寧靜的女孩,馬尾翹起露出高高的額,皮膚白皙,眼神溫柔,她會在陽光下嘴角上揚,露出一排好看的小米牙。在學校,小鄢是最本分的學生,抱着書本上課下課,偶爾去花壇看看新開的月季。春天是羅春來這兒的三個月後,“就這樣吧,平靜的過完我的高中。”羅春想。 

  止水應該是羅春的劫數吧!上高三的某天,在廁所的拐角處,幾縷青煙冒出,羅春好奇地走過去。牆角一個長發遮眼的男生正叼着一隻煙,他的腿自然彎曲,腳在地上有節奏地點着。他側過臉看了一眼羅春,露出不屑的笑容,羅春有些氣憤,走過去奪過他的煙吸了一口,在空中吐出一個圈。男生愣住了,他看着羅春遠去的背影,握着留有她一絲溫度的煙。 

  放學后,羅春在書里發現了一張字條:“羅春,我在老地方等你!”羅春輕笑,撕碎小條,背起書包走出教室。第二天羅春在廁所拐角看見了一地的煙頭,她皺了皺眉,轉身撞到了一個人,剛想說對不起,抬頭髮現是他。“我叫止水。”男生先開口,“昨天你怎麼不來?”“我要按時回家,不然……”止水邪邪地笑了,羅春也聳了聳肩,笑了,那笑容也是邪邪的,羅春好久沒這樣笑了。 

  “我只想好好過完高中。”羅春告訴止水,止水沒說話,他看着趴在學校天台上的小鄢,甩甩頭。風很大,羅春的馬尾散了,她索性放下來。“做我姐姐吧!”止水走下天台。 

  幾天後的傍晚,羅春在學校門口看見止水摟着一個女生的腰,女生很美,發垂腰際,紅絲帶隨風飄揚。止水看到羅春,低下頭,他從不和羅春在公共場合說話,他永遠記得天台上她的眼神,疲憊厭倦。 

  夏天,藍色的思念。好久沒見到止水了,羅春開始想那個有着不羈眼神的男孩。一個下雨的夜晚,羅春放晚自習回家,忽然聽到拐角有喘息聲,她停下腳步,“姐,姐……”再見到止水的這一回他滿身是傷,羅春猶豫了一下,扶着他走到馬路對過的小旅館。看着床上一臉倦容的止水,小鄢心疼地為她擦拭傷口,剛想轉身拿毛巾就被一雙手拉住。“姐姐,不要走!”“我沒走,一直都在。”羅春輕聲道。她俯下身擁抱他,最後躺在了床上把他像孩子一樣攬在懷裡。一夜,就是這樣,緊緊相擁…… 

  早晨,他們一前一後走進學校。路上好多人指着止水竊竊私語,止水沒說話,他只是沖羅春笑了笑。那天全校開了大會,處分了止水,開除了那個女生。 

  最後一次見到止水是在高考後,填完志願的那天,羅春走到了天台。止水站在那裡,抽着煙,羅春和他並排站到一起,夏日的風混合著泥土和青草的味道,羅春從止水的口袋裡摸出煙,輕嘆:“好久了!” 

  也許這支煙熄滅時就是結束的時候吧,但誰知道呢! 

  羅春:女 

  十九歲 

  後去南方的大學讀書 

  止水: 男 

  十九歲 

  后就讀於南方的一所大專

您正在瀏覽: 如煙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