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如煙花綻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如煙花綻放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天空很美,有人說花兒很美,有人說瀑布很美……可我卻固執地認為煙花最美,真的,我就是喜歡煙花那綻放的美麗瞬間……

  大年三十那天,家家戶戶喜氣洋洋,我們家也不例外。吃好年夜飯,全家都圍在陽台上,看煙花。望着漆黑的天空中五彩繽紛的煙花開心極了!

  “煙花美嗎?”爸爸突然問我。

  “美,當然美啦!”我興奮地答道。

  “那你知道煙花最美的地方嗎?”

  “當然是它絢麗奪目的外表嘛!”我高興地回答。

  “不,”爸爸停頓了一下,“煙花最美的是它那可貴的品質,你看煙花在天空中綻放時,其實它的身體在燃燒,就因為這樣,煙花才為人們展示了它美麗繽紛的一面,這就是它的美!”

  “嗯!”我點點頭,若有所思地說:“煙花每當在天空中綻放了以後,自己就會銷聲匿跡,這樣雖然給別人看到了最美的一面,自己卻得不到任何好處,有什麼意思呢?”

  “錯了,”爸爸和藹可親地摸摸我的頭說:“給別人看到最美的一面,在別人心中留下了一個美好的形象,這就已經足夠了,不是嗎?”

  我用力地點點頭。

  那一刻,爸爸的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

  隨着年紀的增長和閱歷的積累,我不止一次遇到了與煙花品格相似的人。記得有一次,我從電視上看到一位老刑警與歹徒搏鬥,最終解救下人質,可自己卻壯烈犧牲的故事。這位老刑警沒有帶走什麼,卻留下了一樣東西——他在人們心中的美好形象。他不會覺得遺憾,更不會後悔,因為他用自己的生命把最美的一面展示給了大家。

  是啊!我們不該學習這位老刑警嗎?把自己的生命奉獻給了社會,即使沒有回報,也無怨無悔,竭盡全力讓人性的光輝展現在世人面前,讓別人永遠記住這個偉大的人!

  六年級:尚磊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煙花綻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如煙花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