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林如煙,離人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林如煙,離人間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名如煙女子,透過紅塵,洗盡鉛華,只想在梅林間安度餘生,與世隔絕,靜靜聆聽風吹過的聲音……

  (一)

  冬日的黃昏里,暮色降臨,人行如流雲,車輛汽笛,城市的燈火漸漸亮起,喧囂的吵雜聲,淹沒心靈獨白。端起未喝完的半杯咖啡,空洞的眼神迷離而酸澀,熱騰騰的煙氣扭曲着身子,隨風輕舞,淡淡的飄向遠方。

  冷風,吹起流年的記憶,嫣然回首,幾經年華,當明媚的笑容漸漸被歲月拂去時,不禁感嘆婉轉人生,容顏易老,心若無雜念,一切都將歸於平靜,無紛爭,無繁衍,無是非,平平淡淡,真真實實。

  我似一縷清煙,在黑暗的夜暮里盡情放飛自己,在人影背後舞動憂傷的筆墨,點點記錄著生活的悲歡離合,滴滴揮灑着青春的頹廢時光,彷彿唯有泅渡於深沉的絢麗之外,訴心事於黑白紙箋之上。

  時光一點一點的剝落,年少的夢消失在這物縱橫流的空間里,繁花凋零,只為襯托曾經的美麗,獨自漫步於人生旅途中,走走停停,踩着黑夜的影子,輕柔的劃過黎明,等候一場又一場未盡的盛大晏會。

  揮手觸摸着冷空氣,用心感受被記憶荒蕪的溫暖,我如一絲妖嬈的煙霧,濃濃的氣息,漫天飛舞,暈染了整片夜空,當煙火燒到最後的最後,煙會飛走,而火會熄滅,於此,是否,當我們走到路的最後最後,也會像煙火一樣,灰飛湮滅?

  風華流沙,蒼老世間,誰為誰而改變?冬日的夜晚依舊那麼凄美,煙火的天空依舊那麼絢爛,只是在瞬間綻放生命中最璀燦光彩的同時悄無聲息消失在黑夜中。

  (二)

  落落清歡,依舊帶着淡淡微笑,默念最初的年華,情到深處只剩麻木,難以釋懷的情感一次又一次深埋在時光的隧道里。

  我只是阡陌紅塵里如煙的女子,只想在梅林間安度餘生,與世隔絕,靜靜聆聽風吹過的聲音,即便是歷盡滄海桑田,也寧願安守歲月,淡然閑逸,坐起雲里,笑看花開花落。

  煙兒,如若,當我透支了回憶,最後剩下的冰冷,你還願意毫無顧忌的接受我嗎?我願意,哪怕是形同陌路,我也不想讓你一個人去面對所有。可是,只怕浮華已亂了流年,我只是黑夜中的一個煙靈,不想再去愛或是被愛,喜歡夜空中四處飄揚,一直一直。當繁華已落幕,那些塵埃落定的過往早已不想再追究根底。

  煙兒,當我微笑着向你告別時候,希望你也可以微笑着揮手送我,你聽,那晚風在輕吟着,淺悠着,哭訴着,它帶我去紅塵之外,靜候你的歸來。煙兒,你可要答應我,好好生活,你欠她一生一世的諾言,欠她一個幸福的浪漫約定,欠她的太多太多。

  深夜了,是否還有人和我一樣,在清冷的凌晨中,預謀這場消聲匿跡的奔赴,離落人間,逃離多情之地,是否還有人和我一樣,與夜彈琴,幽幽纏纏的交碎着心力,是否還有人和我一樣,掬碎冬日煙花,染盡一身疲憊?

  鉛華洗盡,請允許我靜待一場荒涼的旅程。

  (三)

  我一直在找一樣東西,它叫失憶,失去所有的記憶,或許會活得更好;我一直在找一種感覺,它叫無心,肆無忌彈或是顛狂流漓,依然笑如靨花;我一直在找一個地方,它叫空城,淚水或是歡笑,依然可以無盡承載。

  涉水三千丈,不及一眼望斷天涯,流雲浮現,人間盡顯蒼涼,退步紅塵,輕揉歲月,撥開模糊的煙霧,牽引陣陣憂憐。

  思念漸遠,餘音未斷,嘴角的微笑勾起蒼白的回憶,我站在時光渡口,撐一頁扁舟,任歲月飄浮,染盡半生沉淪。仰望淡藍色的天空,看着那麼溫暖的日光,卻發現依舊那麼刺眼,只想逃離眼前所有的熟悉,獨自漂泊人生。

  年華飛逝,萬劫不復的青春,顛覆的時光,錯亂的流年,我該拿什麼來祭奠?踐踏着殘影孑然,越過一山又一山,終究要回歸地平線上。夢境般的旋律,流水般的記憶,只能停留片刻,陽光下,獨自痴守一季花開,靜聽一曲愛恨悠悠。

  林如煙,落盡一生,暢離百態,風鈴清清,心若明鏡,爛漫時光,輕盈的腳步追逐世外桃源。離人間,寂寞沙洲,眷戀如水,霧靄瀰漫,斑駁年輪,明月相照,回憶里的溫柔一笑伴隨餘生,清淡出塵,浪跡天涯。

  東莞理工高三:夢想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林如煙,離人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林如煙,離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