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荷塘日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日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荷塘日色

  一縷輕柔的陽光透過窗子,灑在了窗台上。窗檯宛若鍍了一層薄薄的金。我停止了奮筆疾書,靜靜地欣賞着窗外的美景。我舉目四眺,看到了遠處的池塘里盛開着荷花。“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小池》中的這句詩突然湧上我的心頭。想想看,自己也該好好放鬆一下了。於是,我決定下樓與這美麗的荷花來一次親密接觸。

  我來到了池塘邊。一陣清風吹過,像是一隻溫柔的手撫摸着我的臉龐,也帶來了荷花的清香,真是讓人神清氣爽。旁邊的樹葉彷彿在唱一首悅耳動聽的歌謠。我置身在陽光之中,陽光灑滿了我的衣服,隨風飄動着。

  我沿着小徑,走到池邊。池塘里的錦鯉在美麗的荷花旁游來游去,顯得美麗至極。池中的假山和荷花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顯得如畫一般美麗。

  一泓碧綠的水面上,鋪滿了荷葉,一片片挨挨擠擠的,好像一個碧綠的大圓盤。透過密密層層的荷葉,可見一根根墨綠的,長着小刺的荷梗在水面上昂頭挺胸。荷梗上小扇子似萼片襯托着亭亭玉立白裡帶粉的荷花,荷花千姿百態,各不相同。花兒們有的全開了,露出嫩黃的小蓮蓬;有的才綻開幾朵花瓣兒,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在向路邊的行人微笑;有的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這些荷花如妙齡少女般亭亭玉立。綠蓋疊翠,清盤滾珠與漣漪陣陣的碧水相映成趣。這不就是楊萬里在“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中描繪的景色嗎!

  微風乍起,荷池的表面泛起了一層層的漣漪,荷葉和荷花也輕輕地搖曳起來,好似在翩翩飛舞,引來幾隻蜻蜓在荷池上空飛舞翩躚,這真是一幅高雅素潔的風景畫呀!

  忽然,天空中飄下了幾個可愛的小精靈,一滴,兩滴……越來越多的小精靈飄落下來了。難道它們也是為荷花的美麗而如痴如醉嗎?

  一場雨後,池中又呈現出另一番景象,荷花好像一個個帶着晶瑩珠鏈的仙女,亭亭玉立在池塘中。一陣微風掠過,碧綠的大葉盤上,一顆顆晶瑩的小珍珠滾來滾去,忽而東,忽而西,忽而跳上荷花,忽而又滾落進池塘——構成了一幅雨後荷塘圖。

  可是,如果那荷花只有美麗,也吸引不了我。牡丹比它華貴,玫瑰比它嬌艷。可是它們都沒有荷花的那種獨特的精神。它們都太注重美的外表與環境了。它們只懂得用妖嬈的外表來博取人心。卻殊不知嬈者,國之禍水。池塘下面全是淤泥,但是荷花上沒有一點淤泥。它們是那樣可愛,層層淤泥絲毫掩飾不了它們的堅強。我都覺得有些悲哀,別的花都能生長在肥沃的土地里,而它們呢?我又為它們感到高興,這不就正好印證了它們“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高潔的品質嗎!

  傲雪寒梅令人欽佩,可我卻獨愛高潔的荷花,愛它的“中通外直,不蔓不枝”的品質。荷花出於泥而不染,它無私地把清香奉獻給人們,它用那艷麗的風姿裝點了人們的生活,美化了人們的生活。我愛那美麗的荷花,我更愛荷花那無私奉獻的精神。

  初一:王丹

您正在瀏覽: 荷塘日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日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