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夏日綻放火一樣的熱情時,荷塘也徐徐然散發出青春朝氣。美麗優雅、熱情奔放的一個個可愛的花苞,都咧開嘴笑了。

  當太陽揭開神秘面紗的時候,當錦雞唱響黎明的時候,當晨曦將金光灑射大地的時候,荷塘也開始熱鬧了起來。沉睡了3季的花兒,積累了全身力量的花兒,荷葉都互相打着招呼:“你好啊,一夜之間,你更迷人了。”“你好啊,荷葉哥哥,你更青翠了。”細細一看,果真如此。瞧,那些荷花還是一個花苞,鼓嘟嘟的,上面微微張開的幾點花瓣,好像一個胖娃娃嘟着嘴,很是可愛,讓人想去親吻她;有的荷花半開半合,猶如一個小姑娘跳芭蕾舞時的側影,呵呵,不好意思了,有的臉上都有了紅暈;一些花朵,已經全都綻放了,花瓣一層一層的,慢慢擴散,宛如一位嬌滴滴的妙齡少女,紅着臉蛋微笑着。綠梗下的荷葉,別有一番風情,他們那亮麗的舞裙,旋成了一個圓;大荷葉上蹲立着一隻青蛙,還在夢裡酣睡;小荷葉上,盛着一顆顆水晶珠,在玉盤的襯托下,在陽光的照射下,越發的璀璨。那是昨夜,天降的精靈——露珠,這會兒,頑皮的在綠舟上滾動,彷彿有笑聲回傳在葉面上,玩着玩着,一個不留神,滑到了荷塘中,細細的叮咚,宣示着你的不見影蹤。

  晌午的時候,溫暖的太陽盡情的伸展着,荷塘里那仙女似的花葉,跳起了探戈,伴着偶爾的微風,沐浴在陽光下。聽,它們隨着天然樂曲,忘乎自我的搖曳着;看,他們一會偏頭一會扭腰,一個個充滿着朝氣活力。荷葉也不甘示弱,提起裙擺,來回晃動,彷彿要跳出這個夏季,舞動激情。連葉下的小魚兒,也加入了其中,搖頭擺尾,很是歡快。忽然,一隻癩蛤蟆,撲通一聲跳入水中,驚擾了一群舞者,之後,也又一切如初了。點點的蜻蜓,飛來飛去,打量着這片魅力之地,你聽它在讚歎,連過往的小鳥也不時停下,欣賞着這一塘美景。

  當太陽落山,天上的雲彩被染上了一片絢麗的顏色,斑斑陽光透過雲層,投入荷塘,為荷塘增了種富麗堂皇的色調,高潔典雅,貴氣逼人,令人生出瞻仰之感。

  再過一段時間,月兒將送來皎潔的月光,星空也將投下碎影,熱鬧了一天的荷塘,也要在這寧靜中入睡了。那麼,祝他們有個好夢,晚安。

  陝西省漢中市陽縣書院初級中學六年級:追逐夢想不停步

您正在瀏覽: 荷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