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老家西基山村有一塊荷塘,有八十多畝,是全村人的寶貝。 

 早晨,陽光用燦爛的光芒把荷塘由一塊美麗的碧玉變成了金碧輝煌的城池。荷葉上的露珠晶瑩透明,像珍珠,更像水晶,在陽光的逗引下,像精靈般消失了。荷花有的全綻開了,飄出縷縷清香。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欲抱琵琶半遮臉”,忽然,一隻蜻蜓飛來,立在花苞上,成了“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美景。有的花瓣脫落了,形成蓮蓬,孕育着珍貴的藥材——蓮子。也有調皮的孩子在塘邊嘻嘻哈哈,摘了蓮蓬,演了一出“溪頭卧剝蓮蓬”的好戲。塘水是長流水,塘側有一缺口,長十多米,水流嘩嘩響,恍如瀑布。晨早的人們聚在水堤旁,有的洗菜,有的洗衣服,說說笑笑的,流水聲、說話聲、歡笑聲形成了一支美妙的奏鳴曲。 

  下午,這裡是孩子們的天地。塘里的魚不少,塘里的荷花不少,但留給孩子們游泳的空間更不少。有的孩子從家裡搬來了車輪胎,有的拿來了泡沫板,有的乾脆什麼也不要,連褲子都脫了,“撲通”一聲跳進了水裡,打起水仗來。水面一片沸騰,引得荷花們也跟着跳舞。等到他們捨得上岸,太陽早已下山了。田野暮靄沉沉,老牛歸晚了。 

  晚上,這裡開起了晚會:螢火蟲就是霓虹燈,照着荷塘;青蛙是歌唱家,獨唱、小組唱、合唱,無不充滿激情,充滿活力;荷花呢,則是最完美的舞蹈者了,她們姿態優雅,舞步翩翩,讓人忘了是陶醉於她的舞姿,還是沉醉於那迷人的芳香…… 

  等到冬天,蓮藕豐收了。承包的人們挖了藕去,賣了不少錢,因為誰都喜歡吃塘藕,它粉着呢!因為村裡有這荷塘,村裡有收入,所以每到年例,我村請獅子隊、粵劇團、歌舞團,是鄰鄰近近最熱鬧的!我村的文化室也是全鎮最大的文化室。 

  啊!多美的荷塘啊!我愛家鄉的荷塘。

您正在瀏覽: 荷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