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荷塘晨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晨色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早晨,奶奶買菜回來,我忽然看見菜籃中有一絲淡淡的粉紅,仔細一看,原來是奶奶買回了兩隻荷花,那清新脫俗的模樣,勾起了我對荷花的喜愛。現在正是盛夏時節,是荷花開得最旺,最豐滿之時。於是,我決定在這個星期六,前去市郊賞荷。

  這天清晨,天還灰濛濛的。我們一家興緻勃勃地前往市郊的西洋坪一帶賞荷。可是,到了那兒一看,只見一片荒蕪、雜亂,連一絲荷葉的蹤影也沒有,又何來荷花呢?我大失所望,興奮的心情一下子從頂點落入深淵。原來,這一帶正在修建新道路,原來的荷塘早已被剷平了,所以才會有眼前的情景,唉!怎麼會這樣不巧呢?失望之餘,穿過一片廢墟,準備回家。突然,一陣輕風吹過,前面的雜草隨風搖動,一縷綠中帶紅的色彩閃入了我的眼帘,“是荷花!”我急不可待地穿過廢墟,朝前跑去。只見在那泥濘不堪的工地旁,有一個已被廢棄物填去了一半的小池塘,水面鋪着一層淡淡的晨霧,一朵朵荷花伸出水面,在墨綠色的荷葉的襯托下,亭亭玉立,迎風搖曳。朦朧之中好像是正在池塘中沐浴的少女,一付“猶抱琵琶半遮臉”的嬌羞狀。盛開的荷花又似一盞盞寶蓮燈浮在水面,令人愛不釋手。

  遠遠望去,荷花如天上落下的點點紅霞,點綴在荷葉之間。走近一看,那荷花的花瓣白裡透紅,就如少女的臉龐,鮮艷可人。碧綠的荷葉渾圓寬大,有的漂浮在水面,有的則高出水面,參差錯落。晨露灑落在荷葉中,變成一粒粒晶瑩透亮的水珠。碧綠的荷葉與粉嫩的荷花交相輝映。荷塘間偶爾傳來幾聲蛙鳴,打破了清晨的寧靜,彷彿在告訴大家:天亮了,新的一天開始了!眼前的一切讓人感受到一種和諧的美。這迷人的荷塘晨色,猶如一幅濃淡相宜的水墨畫,又似一曲悅耳動聽的奏鳴曲。令我為之陶醉!

  環顧四周,儘是一些破磚爛瓦,沙石污泥,垃圾成堆。在這麼污穢的環境下,竟然開出了如此清新脫俗、高雅純潔的荷花,大大地出乎我的意料。我不禁想起了那句膾炙人口的詩句:“出污泥而不染,濯青漣而不妖。”我愛荷花,愛它的清新淡雅;愛它的亭亭玉立,更愛它出污泥而不染的品格!

您正在瀏覽: 荷塘晨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晨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