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個愛讀書的女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個愛讀書的女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張圓臉,紅潤潤的,像秋天熟透的蘋果。一對大眼睛,水汪汪的,炯炯有神。加上一張櫻桃紅的小嘴,湊成了我——一個愛讀書的女孩。 

  我最大的愛好是讀書。看,我的書櫃里擺滿了各種各樣的書。有《青少年百科全書》《地球之謎》《失落的文明》,還有四大名著《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紅樓夢》等。一有時間,我就會拿起一本書津津有味地讀起來,一看就是半個小時。讀書,使我知道了詩仙李白,航海家哥倫布,科學家牛頓,書法家王羲之……我喜歡牛頓,熟透的蘋果,掉下來砸了他的頭,他就發現了地球引力;我也喜歡哥倫布,他發現了美洲新大陸,那裡有智慧的印第安人;我佩服李白,他家境貧寒,一生漂泊,卻給我們留下了許多優美的詩篇。李白現存詩九百餘首,其中《行路難》《蜀道難》《靜夜思》等詩家喻戶曉;我也敬佩王羲之,他是我國東晉時期的書法家,有“書聖”之稱。王羲之觀摩學習書法“兼撮眾法,備成一家”,達到了“貴越群品,古今莫二”的高度。王羲之還喜歡養鵝,因為鵝的姿態有書法之美……因為我博覽群書,眼界開闊、知識豐富,所以在課上,我回答問題總能脫口而出,有自己獨特的見解。 

  上下五千年,縱橫幾萬里。書,讓我領略了古戰場的金戈鐵馬,血雨腥風;書,讓我觸摸到了古埃及的獅身人面像;書,讓我和張騫一起出使西域,和鄭和一起下西洋;書,讓我和李清照一起去看滿地的黃花;書,讓我和諸葛亮一起坐在三軍帳中,運籌帷幄,決勝千里……讀書不僅豐富了我的知識,而且增長了我的智慧。 

  這就是我——一個愛讀書的女孩。 

  【老師的話】小作者確實是個愛讀書的孩子,因為讀書造成了300多度的近視。但也讓她比其他孩子儘快地成長了起來。本文用書的名字之多和學到的知識之豐富的說明方法,不僅做到了內容具體,還寫出了自己對書的感情,更證明了自己是個愛讀書的女孩的主題。文中涉及的內容之豐富,令人佩服。而且,行文流暢,娓娓道來,實屬難能可貴。(指導老師 常志新)

您正在瀏覽: 我是個愛讀書的女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個愛讀書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