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原創|秋日雨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創|秋日雨思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原創|秋日雨思 標籤:原創作文 夏日雨作文 秋日作文 秋日私語作文

喜歡在夜裡聽雨,獨自一人,靜靜地伏在窗前,開着窗,任由雨絲飄進來,滋潤自己的心靈。  

  窗外夜幕中,山峰錯落而立,連綿起伏,像一幅墨染的畫卷。看不見雨絲,卻能聽出細微的呢喃聲。那是一根根琴弦,在微風中悠悠的彈撥着,如歌如詩,讓人心醉。每每在夜裡聽到這樣的細雨,一種美好親切的感覺頓從心底湧起,隨風融化在這綿綿秋雨中了。  

  獨自沉醉在秋雨中,心也跟着雨絲飛舞,時喜時憂。  

  如此柔和的秋雨,讓我輕易回想起如煙往事,或埋在心靈荒冢深處的多姿歲月。雨聲韻律柔美,使我身心放鬆,就連呼吸也變動輕微均勻。墨綠色的夜,輕舞着透明的雨。在清虛的夜空里,我彷彿感覺到了秋雨的呢喃,感覺到了秋雨的韻律,領悟到我的情感和秋雨飄飛的相依相融。在這樣的秋雨之夜,只要微闔雙眸,凝神動情,好像是在聽着低徊幽美的古琴曲,賞着飄逸如夢的小詩。  

  秋雨潺潺,手裡捧着詩集而讀,雨絲輕輕的灑在臉上,靜心凝思,猶如徜徉於恬淡怡然的江南古鎮。  

  秋雨的心情,是悲傷還是愉快?秋雨在呢喃着什麼呢?我無以得知。但是秋雨的清幽之聲,洗滌了多少渾濁的胸懷?滋潤了多少乾燥的心?  

秋雨也會令我傷感。  

  有時,莫名的覺得秋雨是一個憂傷的靈魂在哭泣。一顆敏感的心,用秋雨瀟索串成,花樣年華,又有誰能經得起,幾番秋雨纏泣。我繼而沉溺於樂律悠揚的秋聲里,陶醉在古道西風的秋思中。  

  秋雨年年不知疲倦的下着,無私的滋潤着大地,洗滌着人心。想那晶瑩的雨滴,飄落大地后,有的則被植物吸收,被人類使用或者是污染,永遠消失在自然界中。有的仍凝成雲,成為新的一滴雨,重複着落入大地,蒸發上天,凝結成雲……那人呢?人死後不能復生,有些雨滴,千年萬年仍是一滴雨。人就不能了。日子如雨般落下,但不會重複,一地的茫然和短暫。  

  在時間的長河裡,我們僅僅擁有自己的幾番秋雨,稍不珍惜,就會去日苦多。雨無絕期,春雨、夏雨、秋雨、冬雨,細雨、驟雨、陣雨……人若不惜雨,終日憂苦幽怨,豈能把握好時光?  

  秋日雨呢喃,淅淅瀝瀝,心朗如舊。

您正在瀏覽: |原創|秋日雨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創|秋日雨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