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是一個雨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是一個雨季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課堂上略有些倦意,耳邊忽然響起了淅瀝的雨聲,風兒裹着雨的氣息躍人窗欞,似是靈動的姑娘從旁行過,留下滿鼻幽香。

  恰巧老師有事離開,我便按捺不住地起身向外眺望。許是因視野較小,西面的點蒼山似乎與我僅有幾步之遙。蒼茫的天空壓得極低,萬里長煙與山頂連成一片,幾彎濃濃的雲霧橫在山腰,卻是嬌羞難當,只肯露出半邊。遠遠望去,猶如矇著蓋頭的新娘,更是惹人憐愛。山頂覆蓋著一層白雪,其下是深邃的青藍色,愈往下延伸,便愈富綠意,到了山麓即是一派蔥鬱。白,藍,綠三色巧妙的銜接在一起,綴上山峰間幽美的峽谷,彷彿有了攝人心魄的魔力,令你無法移開視線。

  因為站的地方較低,我的視野隨即被近處的房屋所取代,目之所及,滿是細密的雨絲,紛紛揚揚,倒也有些“霪雨霏霏”的意思,而岳陽的雨好似潑辣的鄉野潑婦,大理的雨卻如嫻靜的閨中處子,令人陶醉其間。眼前是幾座樓屋,原本暗淡的磚瓦在雨的滋潤下閃爍着烏黑的光澤,幾股若有若無的雨水在縫隙間流淌,不一會兒便似斷線的珍珠般灑落下來。幾隻燕雀時而停在檐角,時而掠過屋頂,歡快的身影裁出一幅秀美的雨景。

  視線下移,一棟紅色老屋映入眼帘。屋檐上垂着些風乾的作物,庭院里載了些簡單的花草。再往裡看,便是一對老夫婦。婦人正在爐火前忙活,依稀還能看見砧板上各色的蔬菜和鐵鍋里冒出的香氣。丈夫則抱着咿呀學語的孫兒站在窗前,默默凝視着這雨,似乎也陶醉其中了……

  看到此處,我心中驀地湧起一陣酸楚。同樣的雨天,同樣的老屋……奶奶在廚房裡做着簡單卻溫馨的晚餐,我依偎在爺爺懷裡,靜靜地看着這雨……哦,爺爺,你是否也在山上,與孫兒一起凝望這又一個美麗的雨天?

  確是無巧不成書,適逢翌日要去修繕祖墳(祖墳被盜墓者掘,藉此對其表示極度鄙視),我便與父親一同來到山腳。

  舉目仰眺,盡皆茫茫雲霧,甚至遮住了蒼山,頗有“愁雲慘淡萬里凝”的意味。若是初至大理的遊人,估計還不知前方雲霧之下便是秀美的蒼山十八峰。走到山腳,我們便延着小路向上行去。路邊是大片田野,依山勢布局,略有些梯田的味道,烏黑的泥土上綴着一行行嫩綠的作物;幾棵挺拔的樹木立在路旁,沐浴着溫柔的雨絲;偶爾還有條山澗脫離了幹流,順着小路潺潺流淌,浮動的白光像是散碎的銀子,襯着溪底的石頭,亦有一番情趣。

  行不多時,便真正到了山上。羊腸小道僅容一人通行,乾渴的泥土汲取了雨水,呈淡淡的紅色;四周滿是槎椏的松針、不知名的雜草和植物,雖形態各異,卻都掛滿了晶瑩的雨露,儘管令人心曠神怡,但很快便沾濕了衣褲。許是昨日大雨,各種鳥雀憋悶已久,便開起了音樂會,正好有雨聲伴奏,譜着一曲曲自然的樂章。

  七拐八繞,總算到了自家墳地。我站在爺爺墳墓的旁側,好像又依偎在了爺爺懷裡,抬眼遠眺,大片翠綠的田野籠罩在薄薄的雨霧中,一直延伸到遠方;白色的房屋錯落有致,幾痕細線懸在電杆中間;一些高大的樹木更如鶴立雞群般矗立在田間抑或村頭;與天際相接的地方自然是與蒼山齊名的洱海,細密的漣漪連成一片,白色雲霧下淡淡的藍色佔據了整個東面,俯瞰大理景色,令人不得不由衷讚美。

  收回目光,我呆看着爺爺的墳墓,鼻翼又是一陣酸楚。哦,爺爺,我們終於又一起享受同一個雨景了……

您正在瀏覽: 又是一個雨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是一個雨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