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霧雨凝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霧雨凝愁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霧雨凝愁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高一作文:霧雨凝愁

  高一(13)班葉玉林

  “對瀟瀟暮雨灑江天,一番洗清秋。漸霜風凄緊,天河冷落,殘照當樓。……”對着雨兒,不免愁緒不斷。

  白日里金烏高照,艷陽似火。傍晚時分,夕陽已將天邊的殘雲烤得火紅,罔若綻放的雞冠花,血紅欲滴。我孤單一人默默走過喧鬧的操場,但內心卻是萬種憂愁。我不希望別人看到我的另一面,因為他缺乏熱情,充滿憂慮,他不知道如何生活,他沒有探求新知的慾望,他太累了,也許他不該存在罷。

  一邊踱步,一邊思索。走在靜謐、充滿芳草香味的綠蔭過道,心情好似平伏了一些。驀然回首,殘陽的餘暉灑滿大地,灑滿周圍的人的身上,卻為何將我孤單的身影拉得斜長?

  時光如同流水,靜靜地逝去,然而對於我——世界的棄兒,時間彷彿停止流逝,我想也許是因為我的心已如止水一般,再也無法經歷暴風驟雨。

  夜色無情地吞蝕着周圍的一切,然而我卻十分歡喜。因為只有在夜的世界,我才能盡情地釋放。追逐着風兒奔跑,遙望着蒼穹中美麗的星河,坐在樹旁,與樹兒談笑風生。有月的夜,還可以於皓潔的月光中獨舞。不我並不孤獨。因為還有斜影、清風、明月、老樹、蟲兒……它們能為我作陪。它們能毫無顧慮地與我遊玩。在夜的懷抱中,我得到太多的幸福。“夜之驕子”,這是我最得意的名字。

  然而,當第一滴雨自九霄飄落,在燈光下散射出一道道冰冷的寒意,靈魂徹底崩潰了,美好的願望為何總不能實現?為何對我這般苛刻?難道我的要求過分了嗎?

  強忍着對天意的憤怒,衝出教室,佇立雨中,仰天長嘯。臉上濕濕的,好像眼淚,任憑冰冷無情的雨將我融化。惆悵失落,無語淚流。雨簾之中,周圍的一切模模糊糊,恍恍惚惚。

  ……是雨,卻有霧一般的縹緲;是霧,卻有雨一般的纏綿。這樣的雨夜,我的憂愁也如雨一般不斷……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霧雨凝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霧雨凝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