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望月暢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月暢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是個合家歡樂的日子,每家每戶都望着那有史以來最小的月亮聊家常。 

 於是,下午我興高采烈地去到外婆家玩。特地搬了幾把椅子坐在院子里與外婆談着在子江的生活情況。我正來勁得描述這有趣生活,不知不覺太漸漸黑了。這時,外婆離開準備晚飯,我才抬起頭望着天空。 

 天空從蔚藍漸漸成了深藍,似乎雲朵知道現在是滿月之時,它整齊地排好隊,像士兵一樣站得整整齊齊。我環視了天空四周,不見了月亮,我以為月亮躲在屋檐後面,我還踮着腳尖,踩在椅子上直望。伸長了脖子也看不見。突然,我被一片雲吸引住了,這雲十分亮,發出了迷人的光暈,“這不是月亮嗎?”我嘟嚷了一句。猜測雲朵遮住了月亮。“切~掃興。”我失望地說。但是又在想:月亮是怎麼了?腦中不知不覺浮出了幻想月宮的場景:中秋佳節到了,嫦娥一覺醒來才發現,趕緊在廣寒宮大秀廚藝,做了一大堆菜在等候“家人”團圓,還做了幾個香噴噴的月餅。話說回來嫦娥廚藝還真不錯,那香味都飄遍廣寒宮,把人的饞蟲都勾上來了。香味四溢,可能是在外玩耍的玉兔聞到了,拋下一切,直往回奔:吳剛正在砍桂花樹,還不倒,索性坐下休息,肚子正有點餓,聞到了香味,於是肚子唱起了歌兒,他咽了咽口水,收拾斧頭趕緊走人。吳剛和玉兔來到廣寒宮是氣喘吁吁、汗流浹背、滿臉通紅,但看到滿桌的菜樂開了花,像小孩子衝到飯桌開心地跳着,狼吞虎咽地吃,嫦娥還特地換了一件宮服:整體是:墨發垂下,斜斜瀏海,蝴蝶髮髻用一藍色的水晶發簪別著,柳眉大眼,白皙皮膚露在外面,小小的嘴,淺淺酒窩。她正嫵媚地笑着,身着粉色長裙,淡藍網格,垂下長袖,移動着三寸金蓮,邁着小碎步,得體地走來。 

 吳剛和玉兔被嫦娥這一美貌驚住,兩眼瞪得老大,嘴巴張得可以塞下兩個大月餅的程度,下吧差點掉了下來。他倆理立刻圍在嫦娥身邊巴結說好話,為以前不尊重嫦娥的事情直道歉,樂得嫦娥迷人一笑,簡直就是“閉月羞花”呀! 

 想到這兒真好笑,我不禁一個人望着天空獃獃的出神又“咯咯”地笑着。“開飯了!”外婆以爽朗的聲音打住了我的幻想,我緩緩站起來回憶着我剛剛的妙想,再望天空:呀!月亮出來了!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您正在瀏覽: 望月暢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月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