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城市裡的浪漫窗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裡的浪漫窗檯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原以為,只有肥胖的黑色懶貓才眷戀溫暖的窗檯,在黃昏的輝映下,伸展着自己臃腫的身軀,懶洋洋地享受着窗檯的爛漫安逸。

  漸漸地,我也有了這個嗜好,開始依戀這個安靜的小天地,我心靈的處所。

  窗檯的包邊是黑胡桃色,精緻得就像剛琴的外層烤漆,細膩高雅。這種人工的雕琢卻不會讓窗檯顯得過於奢華。黑色的木紋包邊與窗外城市映襯起來,顯得如此典雅,一種脫俗,一種氣質。用塊塊青絲竹片紮成的小木排兒在微風中擱淺,我用尼龍製成的紡草絲繩將它纏繞於窗外。若是在在迷濛的陰雨中,就像一葉搖曳的輕舟,獨自前行,可並不比灕江中的竹排遜色啊!我會在小板兒上擱置幾些淺色調盆花,閒情逸緻,給它噴洒晶瑩的水珠,給它鬆鬆土。偶爾會引來蝴蝶只只、蜜蜂群群,盤旋縈繞,翩翩起舞,一片生機勃勃,和諧自然。

  閑暇之餘,我會晚起,不是我散漫慵懶,只是為了享受夏日陽台的靜謐與清涼。絲織的睡長裙,倚在窗台上靜靜思量。一本書,一杯牛奶,幾塊黑色的巧克力。波浪型的發影,在溢滿書香油墨的紙張上靜靜流動。我在與書本對話,我的靈魂在一切靜中升華。陽已高,直照不進這安靜的東窗檯,偶有微風拂過,輕輕的裙褶似波浪在滾動,劉海兒被吹得散亂,雙眼遮蓋蒙。風卻惹來了花蜜的精靈,有時停留在杯沿,有時錯落在我的肩膀。好一番靜謐與獨特,而我卻不覺得心神凄涼,在這裡反而有一種愜意,一種幸福。

  最浪漫的應該是窗檯晚餐,是最簡單的享受,卻是天倫之樂。在窗台上墊雙層鏤空白色的餐桌布,在高腳杯里點燃香薰蠟焰,粗茶、淡飯、清湯,清雅、恬靜、安詳,洋溢着溫馨。簡單清淡的桌菜卻不比飯局裡奢侈的燭光晚餐遜色,這是靜者的修養,這是隱者的雅緻。從黃昏到夜的逐漸臨近,好久好久,我的晚餐還沒有用完。直到夜空里星星布滿了棋盤,月亮在彩雲中穿行,才停止漫長的等待。白月光輕薄的披在小竹林間,月光下的竹清敖,只見“水中藻荇交橫”之景,“蓋竹柏影也”之思,雙眼方才遊走離去。抬眼望深邃的天空,向無邊的天際遠眺,難得可以看見如此乾淨的東西。當蠟燭流盡了最後一滴眼淚,燭光就要熄滅了。微弱的燭光在五光十色的霓虹燈的映襯下卻顯得光明、純潔。

  偶爾在窗台上壓壓腿,練練功,重溫昨日陌生的舞步。躲在藕色窗帘之中,保持舞者優美的造型,有種無奈。柔和的手臂,纖細的腰肢,在窗帘的掩蓋下宛若一塊精緻的陶瓷浮雕。其實我不願意履行這拘束乏味的舞步,和做作的神情,我喜歡百變,我更喜歡自由,我討厭這種拘束。我情不自禁地扯住窗帘,旋轉,跳躍,在我的窗檯前一切外界的壓迫都已失去力量,我就是我。我被牢牢卷在了窗帘里,像是一隻未破繭的蟬,渴望自由生活,渴望掙脫束縛。

  我喜歡窗檯下的浪漫生活,沒有又束縛,沒有城市給我提供的骯髒的空氣,在這裡我可以盡情地呼吸,享受這自然和諧的生活。是一種逃避,也是一種追求。沒有骯髒的人類、嘈雜的音樂,只有安靜、純潔的環境。我不苛求什麼,只是想好好守護我的精神家園,這裡是城市中我唯一的凈土。

您正在瀏覽: 城市裡的浪漫窗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裡的浪漫窗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