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望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月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望月

  也許有一天的夜晚,你看着天空的月亮和明星,會想起許多的事情,有以前的、有現在的、又高興的、有悲傷的等好多事情。有時我會覺得天空中的雲彩、月亮、夕陽、明星就是一種通道,通向回憶的時空隧道,當你走上了這個道路,就會覺得心裡被塞的滿滿的,腦海里像過電影一樣播放,那曾經經歷過的人生……

  我突然看到了弟弟四、五歲的樣子,那時他那麼小,那麼矮,小小的手緊緊的抓着我的小拇指,我那時臉上居然掛着厭惡的神情,哦,對!我那時是去弟弟的朋友家接弟弟回家的,弟弟那時還小,冬天就一直流鼻涕,並且用手擦,然後用他擦過鼻涕和口水的手抓着我,當時我覺得好臟,所以只讓他抓一根手指。現在想想弟弟好可愛,用他小小的手擦鼻涕,每天笑着並且流着口水。一看見我去陪他玩,就高興的手舞足蹈,而我總是把他放在我的腿上,一抖一抖,嚇他一跳,逗他玩,他就會笑,笑得全身亂顫,笑得捂着肚子躺在地上,我看見他笑,心裡也很高興。

  弟弟的影像從我腦海中消失了,模糊中我似乎看到了雪,對!是雪,是我十歲時冬天的那場大雪。那天,天空撒着鵝毛大雪,我院里高樓後面堆得有兩米多高,像小山一樣。我和院子里朋友媛媛和張寧正熱火朝天的干一項偉大的事業,做冰雕!我們穿着防寒羽絨服,厚厚的長靴,卻光着手。不停地拍打着雪,想把它拍成半冰半雪的狀態,手被凍得通紅,可臉上卻掛着會心的笑容,還不停的與她們說著話。她們兩個陪我走過了幼兒園、小學五、六年的時光,我們又住在一個院里,她們是我永遠的朋友,是“死黨”,是永遠永遠無法替代的人。這種友誼是珍貴的,就算是到什麼時候都不會忘卻的。就這冰雕,也許它會融化,會化成水,變成氣體,但它飄到空中,第二年形成雨、雪繼續存在,永不間斷。

  如果有一天,你看着月亮出神,再回到現實時,就會覺得原本乾枯的,無意義的人生其實有許多有趣的事,有意義的事在裡面,只是你沒有注意,沒有回憶起來而已……

  山東濱州市陽信初一:張文慧

您正在瀏覽: 望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