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十五望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望月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中秋節,爸爸和媽媽早早地在陽台上放了小桌,並擺放了西瓜、紅棗、葡萄、月餅等好吃的,準備獻給月亮之神。 

  我靜靜的爬在窗前,仰望着天空,着急地問自己:“月亮怎麼還不出來?” 

  終於,我發現月亮款款的悄沒聲兒地溜了出來,雖然不像星星出現得那麼活躍、勇敢,但它像一個依依裊裊的少女,羞答答地露出了暈紅的臉蛋,我便大聲喊叫起來:“月亮出來了!” 

  爸爸說:“今天的月亮很圓,不如我們到外面去看吧,一定比家裡看得更清楚。” 

  聽了爸爸的話,我和媽媽覺得也是個好主意,我們便走出了家門,來到了濱河路那綠盈盈的草坪邊,頃刻間被那朦朦朧朧的月色吸引住了,啊,多麼美妙的夜晚啊! 

  我過越看越喜愛,忽然,我看見月亮好像是一個小孩子,在對着我笑,又像是一隻小猴子在盪鞦韆,我越看越入迷,就隨口背了兩句詩:“今夜月時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我背完這兩句詩后,又想象到漂泊在異鄉的遊子,此時他們也一家思念着自己的親人,想着想着,我也替他們感到一絲絲憂傷。 

  忽然,一片雲遮住了它,而它卻一點也不害怕,仍然放射出柔和的光芒,等烏雲飄過,月光便又如流水般傾瀉而下,裝扮出一個溫柔而又寧靜的夜晚! 

  天越來越黑了,身上也感到了一絲涼意,我卻還是不想回家,還是想再看看那圓圓的月亮。 

  回家后,我又聽了媽媽給我講的嫦娥奔月的神話故事,爸爸又給我講了一些關於中秋節的小知識,在這個中秋節上,我不但欣賞了美麗的月亮,還知道了嫦娥奔月的動人故事,也知道了中秋節的來歷,我將永遠難忘這個美麗的夜晚---中秋之夜。 

  指導老師:陳小濤

您正在瀏覽: 十五望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望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