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的“剎手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剎手鐧”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是一名普通的稍帶傳奇色彩的職工,在局裡工作了二三十年,可以說從來沒有讓人小瞧過。除了靠踏實地的工作外,其實父親還擁有他自己的“剎手鐧”。 

  善講政策,以理服人,是父親的“剎手鐧”之一。父親是沒文化的類型,所認識的幾個字和全部理論大都得益於從軍5年部隊的培養。很多人笑話父親,是用“毛主席語錄做工作”的人。的確如此,父親對毛主席語錄能倒背如流,不管講什麼理,都能用語錄上面的原話來論證,使人不得不服,而且無懈可擊。在日常工作中,父親還能把自己管轄範圍的人員車輛等基本情況搞得一清二楚,甚至做到了“一口清、問不倒”。許多連領導出面都解決不了的棘手問題,只要父親一出場,幾乎都是圓滿解決。鑒於父親的工作能力,差不多是長期以工代干,先後代理過10年基層站站長、8年局稽查隊隊長、5年局機關股長。 

  “剎手鐧”之二是性格剛硬直率,敢做敢為。父親是局裡領導比較頭痛的人物之一。會因為少發了幾元錢的工資,而跑到財務室大打出手;會因為領導的辦事不公開不公正,而陪領導一整天的正常辦公;會因為領導申請某項費用不盡全力或下拔費用不及時,而號召部分人員罷工或上訪.....父親是個眼裡揉不進沙子的人,正是因為眼睛里揉不了沙,也吃虧不少,最明顯的是失去了許多提升的機會,同批的同事,就連局裡公認的工作能力與業績都明顯不如父親的,大多後來都轉幹了,甚至個別的都在市局任主要領導了,可父親依然如故。為此也有不少人替父親抱不平與惋惜。支撐父親剛硬性格的全部哲理,只有八個字“無欲無求你奈我何”(也因為父親的無欲無求原則,導致我從軍入伍連續爭取了4次方才如願)。 

  其實父親一直是我的偶像,我也一直生活在父親的影子里,也特別想擁有自己的“剎手鐧”,只是父親擁有了,而我目前還沒擁有。在大千世界,特別是比較現實的今天,如父親般剛硬的人越來越少了,可我願意走少數路線,並且準備一直走下去! 或許在我所選擇的路上,能夠尋求到自己的“剎手鐧”!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剎手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剎手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