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背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背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嬌生慣養的女孩,父母疼我,爺爺奶奶寵我,只要我想要,他們都盡量滿足我。如果不是那落寂的背影,也許,我會變得叛逆,變成一隻依附於社會的寄生蟲……

  那天正是小學畢業考的前一個月,我和爸爸起了爭執。我說我要去蓋山中讀,爸爸說我學習不錯,要我去私立學校,老師也是這麼說的。我不肯,因為我天生是一個愛玩,愛自由的女生,不愛拘束於私立學校,不愛那繁多的作業和嚴厲的老師。我固執的堅持自己的想法,爸爸被我折騰的沒辦法了,只好由我。我當時並沒注意到爸爸那透着濃濃哀傷的眼神,只是自顧自的高興……

  我如願所償的去了蓋山中,一個被稱為爛到極點的學校。傻傻的我很高興的去考試,完全不顧曾經的同學的評論。考試結果出來了,我很意外的以第一的成績進入了重點班。後來老師對我的重視和同學們的羨慕讓我有些飄飄然了,完全忘了這只是蓋山中,一個被稱為爛到極點的學校。

  後來認識了小Z她們,她們天天打架,曠課,完全不把學習放在眼裡。漸漸地,我被她們影響了,學習成績開始下降,開始不做作業,不愛學習,直到——

  那天下午放學,我和小Z她們去玩,完全忽略了爸爸還在等我,連一個電話都懶得打,我想他等不到會自己回去的,到時候再編個理由就行了。我們在外面瘋了好幾個小時,一直到八點多我才回家。春天的晚上依舊很冷,大街上只有幾個人在走。不經意間,我往平時爸爸等我的地方瞄了一眼,看到那兒有一個孤獨的身影。沒錯,是爸爸!我正想着怎麼跟爸爸解釋的時候,爸爸突然搓了搓手,慢騰騰的往家走。直到爸爸走到了拐彎口,我才發現,原來爸爸已經老了。那略帶彎曲的背,一定是因為整個家的負擔太重,太重了:那落寂的背影帶着太多的哀傷,太多的無奈……

  福建福州倉山區福州市蓋山中學初一:白依馨

您正在瀏覽: 父親·背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