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船王與兒子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船王與兒子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是颱風?是機輪船?是船王?是船王的兒子?還是......

   我認為,造成這這起事件的罪魁禍首正是船王,可能連船王自己也沒有明白,正是因為他把終年保留下來的經驗全都毫不保留地傳授給了兒子,使兒子才從船長嘴裡得一套又一套對付海中的暗流和識別颱風的理論。可是船王的兒子卻時沒有一點實際、真正的本領,所以一旦遇到海浪而缺少父親手把手的指點、告誡時,自然會引來滅頂之災的。船王從來都沒有離開過船上,竟然成了殺害兒子的“溫柔殺手”。

  然而在生活中,製造這樣悲劇的“溫柔殺手”的又豈止是船王一個啊!由此我不禁聯想到了那位由姐姐一手帶大的楊某。楊某考上大學后,因為忍受不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吃飯、怎麼樣洗衣服等小事的折磨因而不得不中途輟學。這位善良、好心的姐姐沒有想到,正是因為她的一手包辦,使弟弟成為依賴性強、無法自理的人,就連小事都不能自理,還能奢望他“頂天立地”嗎?假如這位姐姐能夠早日讓弟弟做飯、洗衣,培養出它的自理能力,那麼悲劇還能發生嗎?

   現在我們中小學生,絕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可是家長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心切,很多家長像船王那樣百般溺愛兒女,對兒女的一生都是一手包辦。直到永遠也從不撒手。在這種環境下生長的孩子,有朝一日,一旦失去了生活上的依靠、心靈上的“保姆”,將如何面對生活中的驚濤駭浪呢?

   我認為家長們應該讓孩子們從小多吃點苦、受盡磨難、多遭受點挫折,多一次磨練的機會,這會對他們成長更有利的。但願天下所有疼愛孩子的父母能夠從《船王與兒子》中得到啟發,放下手讓孩子去鍛煉、去大膽的闖,讓船王與兒子的悲劇不再重演! 

 

您正在瀏覽: 讀船王與兒子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船王與兒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