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兒子 1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兒子_16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50字  編輯:pp958

袁三輪有個響噹噹的大名叫袁富豪,可能是祖宗八代窮怕了,等他從娘肚皮頭鑽出來,他老漢見是個帶“茶壺嘴”的,便給他取名叫“富豪”可常言說“聰明有種。富貴有根”。老漢都窮得“吊起鍋兒當中鍾打!”所以嘛,當袁富豪長成大男人,日子依然過得緊巴巴的,好歹當個“土地工”,又遇到工廠破產,領到個硬殼殼本本叫下崗證,他就成了光榮的下崗工人。真他媽的背時! 

 跑到其他單位去應聘,人家嫌他大字摸摸黑,小字認不得。婆娘又喊他去打工,他又嫌苦怕累,面子上過不去。結果是東盪西撞,腦殼都碰起包了,整死個舅子都沒搞到着。 

 后經“爛腦殼”指點,才搞到個白板三輪車,偷偷摸摸踩了起來。從那時起,他便樂意別人喊他“袁三輪”,偶爾有人喊他“袁富豪”,他反而會整起一身雞皮疙瘩。電視頭這回鑽出個袁富豪,卻是富豪房地產開發公司的老總,那才是正二八經的富豪。雖是同名同姓,可就是一個在天上飛,一個在地上爬。因為加所以,他只有睜起牛眼睛眼巴巴地望着電視頭那個肥頭大耳的舅子哥,氣得牙巴咬得緊,想罵娘! 

 好在袁三輪兒子還算爭氣,在本城一所大學讀書,混上了個大學生的牌牌。於是,他總是喜歡晚上到那所大學周圍去轉圈圈,一則生意要好些,二來偶爾還可以遠遠地看上兒子一眼。為了不讓兒子認出自己來,他總是戴個大口罩。 

 這天晚上做三輪的娃兒妹崽多。這不,袁三輪剛把一個女大學生送到學校門口,猛然感覺有人上了車,不待他開腔,就聽到一聲“到名流”。 

 “名流是個啥子名堂喲?”袁三輪問。 

 “名流就是名流,是個音樂會所,這個都搞不懂,還出來混個啥子名堂?”男生教訓道。 

 “老師在哪個地方嘛?” 

 “就在濱江路那頭。”女生說道。 

 “踩快點嘛!文化不及格,屁話得一百。緊到問個鏟鏟!”男生吼。 

 “對人家客氣點嘛。”女生說。“對不起兩個同學,我今下午去賣了點血,所以沒得好多力氣了。” 

 “明曉得沒力氣了,還踩啥子三輪嘛。連轉彎燈也不打!”男生沙啞的聲音取笑道。 

 “老師你莫挖苦人家嘛!我的兒子也在你們學校上大學。”袁三輪口裡說,心裡卻在罵“狗東西,老子如果養到你這種兒,兩爪就勒死了!” 

 “親愛的,你冷涼了,連嗓子都沙了,我們就不去唱歌了要不要得嘛?”女的嬌聲勸道。 

 “不得行,《遇上你是我緣》`《那一夜》,我要獻給你《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做你的愛人》,我不能在〈〈等一分鐘〉〉!” 

 袁三輪越聽越覺得這聲音有點熟悉。 

 “平時看你窮眉窮眼的,我今天才曉得你原來有個富豪老爸……” 

 “所以今晚就願意和我在一起了,前幾次想請你,八抬大轎都抬不動。” 

 “人家那是有事嘛。再說,真正的愛情是需要考驗的。”女生嬌聲而語。 

 “你哪門曉得我是富豪的兒子?” 

 “這幾天,電視頭天天都在放富豪房地產開發公司的“狗皮膏藥”,那個胖子就叫袁富豪,原來你是富豪的公子,地球人都知道了。” 

 “難怪不得原來用狗眼睛怪眉怪眼看我的系主任,對我突然好了起來。” 

 “這就叫富豪的魅力!對了,這次汶川大地震,你捐了好多款嘛?”女生問。 

 “我捐款?誰捐給我?”男生答,突然醒起不該這麼說,便有些後悔。 

 袁三輪心想,你小子枉自是富豪的種!連捐款都捨不得捐。真是他媽個屁股肥的流油的鐵公雞!老子的兒說聲要錢向災區捐款,老子窮得賣血今下午都打了200塊錢到他的銀行牌牌上。 

 袁三輪一面想,三輪便射到“名流音樂會所”前頭去了。 

 “攏了,還在悶到腦殼踩啥子!”男生猛一吼。 

 袁三輪一聽,連忙嘰嘎一聲來了個急剎車,女生的頭便撲在了他背上。男生見了,跳下車,側着身就給他來了兩耳光。於是,他的眼前盛開着金花,口罩也被打在了地上…… 

 當他彎腰撿起口罩抬起頭,那對男女背對着他剛要進屋去。 

 “還沒給錢,還沒給我下力錢!”袁三輪急得要哭不哭的。 

 男生突然轉過身來,正要發火,猛地看見了袁三輪的“廬山真面目”……

您正在瀏覽: 父親,兒子1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兒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