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經歷挫折是一種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歷挫折是一種幸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幸福的感覺其實很多,如求知是一種幸福;給予是一種幸福;親近自然是一種幸福 ;回報社會也是一種幸福;享受成功是一種幸福……我認為經歷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人生的道路不會是一帆風順,人生難免碰釘子,所謂釘子,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挫折.挫折與人生相伴,人生難免有挫折。 

  雖然人人希望時時好運,但是萬事如意、心想事成只是人們的一種願望。從古到今,沒有一個人不經歷挫折和失敗。相反人們是在戰勝挫折的過程中發展起來的。可以說,人們是在挫折中成長的。 

  中國有句古話叫“蚌病成珠”。如果說珍珠是在痛苦中艱苦磨鍊的結晶,那麼智慧就是人們在戰勝一次又一次挫折后獲得的最寶貴的禮物。 

  我們要學會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一個人一旦樹立了遠大的目標就不會輕易屈服於各種挫折,而是以頑強的毅力戰勝挫折不斷前進。林肯總統就是一個例子: 

  22歲經商失敗;23歲競選眾議員失敗;26歲戀人死去;27歲精神崩潰;29歲競選州長失敗;34歲爭取國會提名失敗;46歲競選參議員失敗;47歲競選副總統失敗。到成為美國總統。林肯經歷過許多挫折,而且他有正確的人生目標,從失敗中吸取經驗,所以最後他成為了美國優秀的總統。 

  挫折是我們走向成功的墊腳石,愛迪生有句名言:“失敗是我所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的價值,只有在我知道一切做不好的方法以後,我才知道做好一件工作的方法是什麼。”挫折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讓挫折豐富我們的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經歷挫折是一種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歷挫折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