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父親的兒子》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兒子》讀後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的兒子》是一篇生動地描寫一個平凡的孩子如何走出名人父親的光環,找回自我的文章。 

  作為一個著名宇航員的兒子,他顯得毫不出眾,所以心裡感到自卑。學校作文比賽寫爸爸,他寫得卻是小時候對爸爸的記憶,甚至根本沒有提到自己的爸爸是宇航員,他不希望得獎僅僅只因為他爸爸是宇航員。結果他的作文得了二等獎,讓爸爸為他而倍感自豪。 

  我覺得這個孩子很了不起,他不願呆在父母的光環下,勇敢地用自己的努力找到了真正的自我,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同樣的事在法國著名作家大仲馬的兒子小仲馬身上也發生過。小仲馬曾經多次用筆名寫文章向報社投稿,可多次被退稿。他父親曾勸他利用一下自己的名氣和影響。可他卻毫不動心,最終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了成功,寫出了象《茶花女》這樣的偉大作品,成為和自己父親一樣的著名作家。 

  我們要向他們一樣,不做永遠躲在母雞翅膀下的小雞。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兒子》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兒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