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兒子兇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兒子兇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晚上,兒子放學的路上被人搶劫。兒子與兇手搏鬥,結果被刀砍得奄奄一息。 

  深夜,在醫院裡,父親坐在兒子的床邊,看著兒子昏迷的模樣,握著兒子的手,說:“放心,孩子,兇手一定會被抓住的!” 

  公安局開始調查這起案子。因為兇手的狡猾,公安雖然查到了兇手的身份,但沒能找到他的藏身之地。幾次排查無果后,這起案子被擱置起來。 

  這段時間,兒子一直昏迷着。父親請了長假,每天都陪在兒子身邊,給他講過去的事情,兒子那尿布時代的往事。講着講着,往往就老淚縱橫:“兒子,爸以前沒陪過你,現在,爸就在你身邊,你快醒醒呀……” 

  有一天,父親仍然在對昏迷的兒子說著話。突然,他看到兒子眼角旁滾下一滴淚珠。接着,兒子漸漸睜開了眼睛:“放心,爸,我還活着。”父親想起醫生說過的話:“這孩子要能醒來,也許真是奇迹了。”他想對兒子笑笑,卻禁不住大哭起來。 

  兒子醒來了以後,父親作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他去抓兇手! 

  抓兇手?兒子勸爸爸不要這樣:“人家公安局都沒辦法,咱們還是算了吧。”可父親說:“兒子,我愛你,所以我一定要抓住害你的人,不然我心裡難受啊。你明白嗎?……” 

  說服兒子后,父親辭了工作,出發去尋找兇手。公安機關告訴他,兇手逃到了北方。於是,他拿着兇手的畫像,到了北方。每到一省,他都要待幾個月,在大街小巷上尋找。儘管這像大海撈針一般,但父親堅信:“我一定會找到兇手,給兒子報仇!”為了節省開支,他一天只啃方便麵;住最差的旅館,老鼠、蟑螂到處亂跑…… 

  終於,兩年後的一天,他在一條街上碰見了那個兇手。他大喊一聲:“就是你害了我兒!”兇手荒不擇路,跳進了旁邊的護城河。 

  正值隆冬,水溫很低。兇手不會游泳。父親略一楞神,跳下水去,將兇手救了上來,報了警。兇手被抓獲了。 

  這件事在當地引起轟動。父親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也許有人說我傻,兇手凍死、淹死才好呢,不是就報了兒子的仇嗎?可我想,我做的一切,是一個父親的天職。我要為我兒子報仇,可是那兇手呢?兇手犯的也不一定是死罪啊,他一死,他的父母怎麼辦呢?” 

  是啊,這就是愛。愛的胸懷是最大的,無論是對兒子,還是對兇手。我想,那父親是那兒子的父親,更是那兇手的父親啊——不是血緣,是愛。 

  指導老師:黃萍

您正在瀏覽: 父親兒子兇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兒子兇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