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我經歷挫折的時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我經歷挫折的時候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發生的一件小事,給我上了一課。它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下午,天氣涼爽,清新的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此時,我正緊張地盯着象棋,面對一盤情況危險的殘局。“啪”,媽媽出“車”了,我的心“咚”地跳到了嗓子眼,媽媽已經把我將“死”了,我的“將”無處可逃了。媽媽的嘴角露出了一絲微笑。“哼”,我一掀棋盤,氣鼓鼓地跑進卧室,“砰”地把門關上,坐在床上生悶氣。

  過了一小會兒,門被輕輕地推開了,媽媽走進來,坐在我身旁。她並沒有責備我,而是給我講了一個小故事:“有人把胡蘿蔔、雞蛋和咖啡豆,分別放在熱氣騰騰的沸水中煮。胡蘿蔔一會兒變成了軟的,雞蛋原本是軟的,經過沸水一煮,變成了硬的,咖啡豆變成了香滑的咖啡,四處飄香”。說到這裡媽媽停頓了一下,然後語重心長地說:“你的人生是胡蘿蔔,雞蛋還是咖啡豆?”媽媽慢慢地起身走了,她的那句話卻還留在我的腦海里。胡蘿蔔、雞蛋、咖啡豆……,我喃喃自語。忽然,我豁然開朗,人生,必定是要經歷挫折的和失敗的,如果因此而發脾氣,能成功嗎?只有像咖啡豆一樣,勇敢地去對待挫折和失敗,你才能成功!

  勇敢地去對待挫折,人生才會像一杯咖啡。

  初一:yangy

您正在瀏覽: 當我經歷挫折的時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我經歷挫折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