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18歲那年曾遠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8歲那年曾遠行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感謝18歲那年的遠行,它讓我明白,有些人生必得經歷挫折,有些花必得等待春天,雖然有的花兒春天來得晚一些,可每一朵花兒,必有自己開的模樣。

  那年,我18歲。高三,黑色的七月。落了榜,雨季就來了。

  我只差3分就上線了,老師說我上重點都沒有問題的,可我落榜了。看了榜回來就病了,發燒。當時住的還是平房,院子里有兩棵棗樹,棗樹的葉子上有許多雨滴,一滴滴落下來,倒像是眼淚,掉到我的心裡。

  我知道自己為什麼落榜的。高三這年,我迷上了寫小說,迷上了一個英俊的少年,在雨中的合歡樹下,我把寫着喜歡他的紙條遞給他,轉身跑了,等了又等,等了又等,合歡都落盡了,他沒有答我。

  那個樹下憂鬱的少女開始發表一些零散的東西,而且學習成績不錯。可是,我落榜了。

  許多平常不如我的同學考上了大學,她們興高采烈地來找我玩,商量去哪裡旅行,讓我如芒在背。

  到哪裡去呢?出去就有人問,考上了嗎,多少分?我只感覺到世界這麼小,到處是雨季,沒完的雨季。父親讓我去當兵,母親則想讓我去新華書店上班。讀大學成了遙遠的夢。

  我哭了很多次,戴着耳機聽齊秦,瘦了十多斤了,不過幾天之內!

  那天,父母都去上班了,我忽然決定離開這裡!找了幾件衣服,拿了家裡七八十塊的現金,留了張紙條就走了。

  騎上自行車我就出了門,一直往東,我要去北戴河,看大海!之前,我騎車最遠去過白洋淀,離家只有60公里。

  一直向東,我的腿開始發沉,嘴開始發乾。出太陽了,很毒的太陽,道上只有我一個人。來回過的都是大卡車。晚上,我下了車,差點累趴。到了天津,我跑到一家叫建華的小旅館,住一夜只要5塊錢。進了門,我對着水龍頭就喝了一肚子涼水,之後,倒在床上。

  後來就開始拉肚子,幸虧老闆給我買葯,也幸虧年輕,第二天早晨就好了。老闆找人修了我的自行車,又給我一瓶涼白開,叮囑我一路小心。事隔多年,我仍然記得他。

  兩天以後到達山海關時,我又黑又瘦。看到“天下第一關”幾個字,我把自己那輛破自行車舉過了頭頂。

  終於,我第一次看到了大海!想象中,大海很大很藍,可是眼前的大海,更像一滴巨大的眼淚,落在地球上。

  我坐在沙灘上,默默流眼淚,後來乾脆放聲大哭,哭聲很快被海浪淹沒,和這些咆哮的海浪比起來,我的哭聲那樣小,甚至,微不足道。

  剎那間,我似小僧悟道,心清心明,“面向大海,春曖花開”,我忽然明白了海子這首詩里的真正含義。

  我在海邊一直呆了三天,幾乎花完了所有錢,買了好多珍珠項鏈,撿了好多貝殼。我迷戀着海,看着海浪進退,想人生也是如此進退,不可能一直向前。我也決定了,回去復讀!一定要讀大學!

  騎到家時,父母哭了。母親白了一半頭髮,父親瘦了許多,他們登了尋人啟事,四處找我。我卻傻笑着,遞給她價值幾塊錢的珍珠項鏈,說,“媽,戴上,准好看。”

  接下來的一年,我沒寫小說,做了一年書獃子。海浪在我心底翻湧,進退。

  第二年的7月,我考上了大學,然後重操舊業寫小說,開始真正的戀愛。幾年之後,我出了五六本書,有編輯問我:“你是一直這麼順利嗎?”

  我笑着告訴她:“人生總有進退,有時後退才能更好地往前走。”

  感謝18歲那年的遠行,它讓我明白,有些人生必得經歷挫折,有些花必得等待春天,雖然有的花兒春天來得晚一些,可每一朵花兒,必有它自己開的模樣。

  初一:冬的溫度

您正在瀏覽: 18歲那年曾遠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8歲那年曾遠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