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遊戲大科學》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遊戲大科學》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遊戲大科學》讀後感 

  “啊!終於看完了!”我合上這本書後還意猶未盡。在這本書中,我知道了許多我以前所不知道的知識。巧開瓶蓋就是其中一個。 

  我們都知道在通常情況下,瓶蓋需要在專用工具才能打開。在不藉助任何工具,也不難把瓶子弄破是情況下,把蓋得非常牢固的瓶蓋不費吹灰之力地打開似乎有點困難。但只有你按照下面的方法做便能輕而易舉。先把瓶蓋部分放入燙水中半分鐘,然後用手向上掀開瓶蓋,不費吹灰之力瓶子就打開了。物體遇熱膨脹,瓶體、瓶蓋也是如此。但玻璃傳熱慢,膨脹系術也小,二金屬傳熱快,膨脹係數大,所以,加熱后金屬瓶蓋就鬆了。 

  熱脹冷縮現象是日常生活中經常遇到的現象。無論是氣體、液體還是固體,在一般情況下,受熱的時候都會發生膨脹,變冷的時候也都會收縮。 

  物質熱脹冷縮的原理,被人們廣泛應用在日常生活和生產中。乒乓球踩癟了,浸入開水裡燙一下,球內空氣受熱膨脹,壓力變大就會重新鼓起來。燒開水時,壺裡的水不能裝的太滿,防止水受熱膨脹溢出來。鋪設鐵軌時,鐵軌之間留下一定的空隙,使鐵軌在夏天受熱時有膨脹的餘地。夏季安裝高壓線電線時,電線不能拉得太緊,讓電線有伸縮的餘地,否則天一冷電線收縮,就會綳斷造成事故。如此等等,在工程技術和機械製造上都要利用或者考慮到固體的熱脹冷縮現象。 

  一般物體都熱脹冷縮,但也有例外。在北方寒冷的冬夜,如果你把放在院子里的水缸灌滿水,水缸很可能被厚厚地脹破。這個現象表明,水遇冷結冰時體積不但沒有收縮,反而膨脹。 

  水在4℃以上時是熱脹冷縮的,但在0℃之間卻是熱縮冷脹的。在北方的冬季,當溫度降低到4℃以下,湖面的水冷脹的結果使體積變大,比湖面下的水輕一些,所以湖中的水不再對流。當湖面冷到結冰時,冰層下的溫度仍然高於0℃,魚類仍舊可以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 

  《小遊戲大科學》這本書帶領着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它讓我學到了很多很多,讓我知道了許多我從前所不知的事情。它讓我經歷了一次新奇的旅程。我永遠也忘不了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小遊戲大科學》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遊戲大科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