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朋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朋友 

  作者:山東 丁瑞 (六年級) 

  又是一年盛夏,我獨自漫步小巷,只聽見我一個人的腳步聲。一股熟悉的清香撲鼻而來。還是那株芙蓉樹,看着滿樹花開,我又想起了她——我的好朋友平。 

  那一年,正值學校開學第一天,我站在教室門口看着學校又多了學區來的新同學。這時一個穿着粉色連衣裙的女孩向這邊跑來,拿一朵小絨球似的粉色小花,踮着腳想插在我頭上,我們就這樣認識了。她是來自**學區的新同學平。她活潑開朗,特別愛笑,走到哪兒,哪兒就會留下一串串“咯咯”的笑聲,真是不見其人先聞其聲。不過正好與我內向的性格互補,我們相處得很融洽。我們一塊玩,一起鬧,連上廁所都結伴而行。有好吃的、好玩的我們都不忘對方,彼此要好,我覺得這就是能與我相知的好朋友。 

  然而,有一件事是我對朋友有了新的看法。 

  那一次,班上舉行不記名方式投票選舉學習委員。投票開始了,我看看平,我們相視一笑,我便毫不猶豫地寫上了她的名字,同時我也相信她一定也會投我一票的,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嘛!投票結束后,我和她交談,我說:“平,你投我一票了嗎?我投你了!”沒想都得是,她看了看我,平靜地說:“對不起,我沒投你。”我聽了先是一愣,接着便大聲叫起來:“為什麼?我們可是朋友啊!”她卻說:“這不是友誼的問題,只是我覺得有人更合適,你……”我聽不下去了,含着淚衝出了教室。在教室外,我突然覺得陽光是多麼刺眼,天上的雲朵彷彿都在嘲笑我:“這就是你的朋友嗎?這就是往日那親如姐妹的朋友嗎?”我想,朋友應該相互支持,不相互支持能算得上朋友嗎?接下來幾天,我有意躲着他,即使見了面也不想打招呼。 

  後來,一場重感冒讓我高燒不退,正臨近考試,而我又因病在家,落下的課怎麼辦?我幾度想起來上學都被強烈的頭痛“逼”了回來,我心急如焚。這天,我正在床上看書,媽媽過來說是平的電話,我扭過頭說,不接。細心的媽媽看出了什麼,一再問我怎麼了。我把那天投票的事告訴了媽媽,媽媽說:“瑞瑞,這就是你不對了。朋友是一生的財富,要珍惜這段友誼。同時友誼又需要真誠,需要彼此信賴,這種支持不是盲從,你應該冷靜面對,不應該任性。”我想想她幾次想找我解釋的樣子,不禁流淚了。是呀,那次投票的事怎麼能怪她呢,我有這麼正直的好朋友應該高興才對呀!現在,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她沒有忘記我,這就是我的朋友。我馬上撥去了電話,電話沒人接。不一會兒,門外有人叫我的名字,原來她是來給我送這幾天的複習筆記的。我接過筆記本,淚水流了下來。 

  朋友,對不起。這時,後悔佔據了我的心頭,也使我明白:真正的朋友又有真誠和信賴。以後的日子,我們一同努力,都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可是好景不長,中學我們將要分開,她帶我來到巷口這株芙蓉樹下,說這是她最喜歡的花。芙蓉花的花骨朵尖尖的,上面有許多小絨刺兒,像小嬰兒那紅嘟嘟的小嘴兒,花蕊上還有淡黃色的花粉,清秀淡雅,不時散發出淡淡的清香。我知道,這也是她第一次送給我的那種花,我的眼模糊了。朋友,珍重。 

  如今,看着芙蓉樹那滿樹粉紅絨球似的小花,我又想起我的朋友,那清純可愛、正直善良的平,是她讓我真正理解了“朋友是什麼”,朋友就是真誠和信賴。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