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朋友阮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阮樺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許多朋友,最有特點的是“條形眼“----阮樺。

  為什麼叫“條形眼”呢?告訴你吧,樺哥可帥着呢。他圓圓的腦袋留着寸頭,有一雙機靈的小眼睛,常常眯着眼睛呵呵地笑,人又黑又瘦。雖然他長的不怎麼好看,但有點男子漢的氣概。別小看他,他的腦子可靈了!上數學課時,常常會提一些有趣的,讓老師也一時回答不上來的問題,他又會想出與同學們不同解題方法,老師稱他為“愛動腦”。

  每當上數學課,阮樺總會第一個想出解題方法。今天教驗算,陳老師問:“同學們,你們知道什麼是驗算嗎?”大家盡腦汁使勁地想,“驗算是檢驗計算結果。”“那514+189=703,有哪幾種驗算方法?”老師又問,沒等我們想出,阮樺已經站起來,大聲地回答:“有189+514=703;703-189=514;703-514=189。”我大吃一驚,“怎麼老師還沒教的他都知道?”“阮樺同學回答的真好,真聰明!”陳老師誇獎道。唉!這個愛出風頭的阮樺,不過他善於動腦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

  “阮樺呀,阮樺,阮樺呀,阮樺你真聰明!”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阮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阮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