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中的蘇州園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蘇州園林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或許因為是我家蘇州人的緣故,我從小就對蘇州園林充滿了美好的嚮往,但那時的喜愛或許還是只基於對那花草叢中美麗的蝴蝶的喜愛。但現在不同了,如今的我,真正從心底里喜歡充滿了吳文化氣息的蘇州園林。因此,遊園也自然就成了我最快樂的事。

  常願意一個人,在節假日期間,帶着一個小背包,到園林里去散步。這是我放鬆學習壓力最好的方法,也是我節日里最快樂的事。一個人走在石子路上,看着周圍古樸、寧靜的景色,我便把什麼煩惱、不快、壓力都忘記了,只覺得整個人從裡到外都是安安靜靜的。園林里的花草樹木和亭台樓閣是我十分喜愛的,歐陽修的《醉翁亭記》中有“四時之景不同,而樂亦無窮也”,這雖然寫的是山中的景色,而蘇州園林又何嘗不是呢?

  春天走進園林,是滿地、滿樹的嫩綠。小小的葉芽如同嬰兒的嫩手,只悄悄地伸出那一點兒,惹人喜愛。這時遊園,總覺得有種蠢蠢欲動的感覺,似乎是沉寂了整個冬天的活躍的心情也在慢慢滋長着。

  夏天永遠是我最愛的季節。此時遊園,當然也充滿了欣喜與歡樂。那滿園的翠綠和湖中的荷花,使我把夏日的炎熱都拋在了腦後,只感到此刻是十分涼爽的。那荷花有的像水中仙子,有的像婷婷少女,長長的柳條像少女隨風起舞的髮絲,看着這些,我浮躁的心情早煙消雲散了。這時如果有本好書,坐在湖中心涼亭中,細細品味,便是一種享受。因此,我也是常帶着書去園林的。如果下雨,就更好了。雨水會洗去樹葉、荷葉上的塵灰,使景色又明亮許多。滴入水中的雨滴激起的暈圈,使那些魚兒也活躍起來了。這雨天里,遊人不會很多,那景色就像是單屬於我一個人了

  對於秋、冬的園林,我更多的是嚮往,嚮往第二年的綠色,第二年的荷花……

  朋友!現在,你該知道為何遊玩蘇州園林是我最快樂的事,而且永不生厭的原因了吧!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蘇州園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蘇州園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