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校園的柳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的柳樹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校園的柳樹 

  所有的樹都是用“點”畫成的,只有柳是用“線”畫成的。 

  我們學校中心有一顆大柳樹,筆直,粗壯的樹榦高過樓頂。我們仰起頭來,才能看見它那向打傘似的樹冠。這棵柳樹特別顯眼。不僅因為它高,而且它有柔和的柳條,茂密的樹葉。比起操場周圍那一排排柳樹來,它顯得光彩奪目。大柳樹靜靜地站立在操場上,好像一位飽經風霜,慈祥和藹的老人,低頭含笑,興緻很濃地陪伴我們。一陣風吹過樹梢,樹葉嘩嘩作響,多麼像老人爽朗的笑聲啊! 

  春天,春風習習,老柳樹剛抽出嫩嫩的新芽。柳樹的枝頭還會露出一些淡淡如煙的青色。 

  夏天,烈日炎炎,校園裡其他樹木都被烤彎了腰。唯獨這棵老柳樹挺着胸脯,他頂着烈日,讓我們可以在樹下乘涼……我望着高大的柳樹,彷彿看見它已經大汗淋漓了,卻仍然為我們遮陽避暑。 

  現在正值秋季,我看見許多枯黃的葉子從高大的柳樹上飄落下來。那些被吹落下來的樹葉像一個個頑皮的孩子,隨着秋風的伴隨,它們翩翩起舞。 

  冬天,才是最美麗的季節。那一棵棵柳樹好似披上了一件白大衣。冬天,凜冽的寒風刮起來,捲起塵土,吹得人們睜不開眼睛。可是柳樹卻仍然聳立在操場的中央。 

  操場上的那棵大柳樹的柳枝垂了下來,好像是在告訴我們要謙虛;柳樹在風雪中依然不屈,那是告訴我們要堅強。 

  現在操場上正在安裝塑膠跑道,為什麼不把那棵大柳樹拔了呢?聽老師說:“我上學時就有這棵大柳樹了?好象有幾十年的歷史了。”這棵柳樹這麼長壽命,活了這麼多年彷彿在暗示我們要克服重重困難,成功的號角就在遠方等待着你去吹響! 

  柳樹具有堅強的品格,從不計較生存條件。校園裡,公路旁,池塘邊,小河岸,到處都能看到柳樹那婆娑的身影。 

  望着那高大的柳樹,我不禁想起了唐代詩人賀知章寫的“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您正在瀏覽: 校園的柳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的柳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