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痛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那天下午,遇到好友草,她對我說,這次期中考試沒有考好,只有640多分,在班裡只排到了40多名。又問了我的分數,我說我的語文徹底砸了,只有77分,但其他科目還過得去,總分650多一點。草向我詢問了你的分數,我說我不知道。草只是笑笑,說,看來你們兩個也有不知道的時候啊! 

  草的這句看似無心的話,卻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你沒有告訴我你的分數,也沒有給我打電話。 

  記得一周前,剛剛考完試的下午,我打電話問了你的分數,你說不知道,我說我們出了四門的分數,語文、數學、生物、英語。你又問我考了多少分。語文77,數學99,英語100,生物100。你帶着微微羨慕的口氣說,我考得真好。我在電話這頭苦笑。你對我說,如果我的分數先出來了,一定要打電話告訴你;如果你的分數先出來了,就打電話告訴我。我們都滿口答應了對方的要求。這個算不算一個承諾? 

  臨掛電話前,你還恰叮嚀萬囑咐,告訴我,千萬不要因為學校的新朋友忘記了你,忘記了給你打電話,忘記了這個約定。我笑笑說當然不會,我也對你說勿忘我。你信心滿滿地對我說,你從來不會忘,倒是我,經常忘記。我在電話這邊搖了搖頭,輕聲說,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你,每天都會提到你的名字——有意無意。你笑着大聲地問我在嘀咕什麼,我說沒什麼,千萬不要忘記哦! 

  就這樣掛了電話,30分鐘,我看着電話上顯示的那個數字,心裡充滿了喜悅。你從來沒有與我在電話中聊過如此長的時間。我感到很幸福。 

  那天下午,我給你打電話,你告訴我你考砸了,還問了我的總分,並用了一種很諷刺的口氣對我說,我考得真好。我想和你多說幾句話,但是你卻不斷地催促我掛電話,找了各種各樣的理由搪塞我,推辭我。你知道嗎,這一刻,我的心好疼好疼,先前的幸福、喜悅,全部都碎了,像蒲公英一樣,被風吹散了,不,這筆蒲公英還要更悲涼,蒲公英會留下種子,而我喜悅幸福的心碎了之後,就消失了。 

  我心情低落的對你說了再見,從電話線里,感受到了你的一種心情——很詭異的喜悅之情。 

  我的內心翻湧着,以前給你打電話時的情景全部都呈現在眼前。以前時候,我們還在一起的時候,還在一個班的時候,我想掛都掛不掉,你一直跟我海聊。當你上了附中以後,我每次給你打電話,你都催促我快點掛電話,還有各種各樣的理由。“我們老師的作業很多,寫都寫不完,語文三張卷,數學三張卷。”這句話我一直記得,印象很深。現在想想,那是不是也是你搪塞我的理由呢?好像以前每一次給你打電話的時候,你都會催促我掛電話。 

  學校是最好的理由,因為我在38中,你在山大附中。我在普通中學,你在重點中學。這裡初中不允許考試,只要划片,就近入學。可是,山大附中還是公認的好學校。我划片到了38中。你的關係廣,你進去了,我沒有任何關係,我沒進去。重點和普通真的就把我們隔絕了么?重點,普通,何止是四個字之遙,是比千山萬水還遙遠的距離。 

  記得我們有個約定,初中沒有在一起,我們高中一定要在一起!一起考上山大附中!可是,只是2個多月,你就忘了嗎?你的朋友多了起來,與你有共同語言的朋友比我還多! 

  曾經,我們一起看《名偵探柯南》,一起交流體會。現在,我喜歡看《網球王子》,你依舊執着的喜歡這柯南。你說我是“背叛者”,我苦笑。當初,我們同樣都愛小櫻愛的着迷,你看柯南的時候,好友走說你是“背叛者”,你還跟她爭辯,喜歡小櫻就不能喜歡柯南了么?我現在可以說,喜歡柯南就不能喜歡網王了么?我喜歡網王,但我也喜歡柯南。你是不是因為這樣就離開我了呢? 

  生命的每個階段都有屬於自己的最重要的朋友。或許,我只不過是你小學的朋友,初中,我就走過你的身旁了。我執着的相信,我們一定會成為一生的朋友!你不是也曾經問過我,問我想不相信緣分的存在,我說信,你也說信。你說緣分一定會使我們做永遠的好朋友。也許,你早就發現了緣分的不存在,而我,今天依舊相信緣份的存在,只是,它不是為我們而存在的,我們,有緣無分。或許,我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那麼,請你忘記我吧!過客,會成為你成功的絆腳石的,你忘記我吧。 

  [大家不要認為我的這篇文是編出來的,這其實是我的真事,我真的很痛苦,很心痛,為什麼友誼不能長久,為什麼?]

您正在瀏覽: 心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