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就是那一瞬間的心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就是那一瞬間的心痛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認識很久了,她都不確定自己是否愛他。 

  所以,她一直對他若即若離,不說拒絕,也不主動靠近。每次,都是他騎着單車,穿過大半個城市,到她的住處來看她。 

  他很窮,送不起太昂貴的禮物。但每次約會,他總會送她一個驚喜。有時,是一罐冬日裡難得一見的鮮艷欲滴的草莓;有時,是他熬了幾個通宵設計的別出心裁的漫畫。也有偶爾的心動,只不過每次平靜下來,她總抱着枕頭想,總不能一輩子就只跟個買得起草莓的人過啊。 

  聖誕節那天,這個城市突然下起雪,飄飄揚揚的,平添了幾分浪漫。 

  他給她打電話:“我想陪你逛街啊,很多商店都在打折,說不定可以買到你想要的那款羽絨服呢。” 

  她握着電話,望了望外面輕柔軟的雪花,嗯了一聲,表示同意。他這麼細心,她只說過一次喜歡那種款式的衣服,他就記住了。 

  他來接她,出門時遞給她一個很可愛的紅色聖誕帽,輕描淡寫地說:“戴上吧,外面冷,免得凍了耳朵。”她把帽子拿過來,戴在頭上,又往下拉了拉,正好把耳朵也遮住了。抬起頭,她才發現他的耳朵也凍得通紅,雪在他發梢化成了小小的水滴,迎着光,閃着晶亮的色澤。 

  他帶着她,在繁華的商業街上,從東逛到西。終於,在一家裝修得很奢華的店裡,找到了她想要的衣服。她幾乎叫了起來,拉着他驚喜地跑過去。 

  他也很高興。他高興,是因為她高興了。 

  可是,他的眼光落在了標籤上,RMB 698元。是698元,寫得很清楚,他半個月的薪水。剛大學畢業的他,工資剛剛夠花,還要節省出來寄給家裡的媽媽。況且,今天,他身上只帶了五百塊錢,他以為一件衣服這麼多錢足夠了。他的衣服,從來沒超過二百。 

  他拿出錢包,不甘心地從里翻到外。想從哪個縫隙再找到二百塊錢,她是那麼喜歡那件衣服啊! 

  不知什麼時候,她來到他身邊。他先是看到她可愛的紅鞋子,然後抬起頭看到她微笑着的臉。他拿來着錢包的手也停地那裡,尷尬地一動不動。 

  好大一會,他憋紅了臉,才很小心地說出一句,“錢沒帶夠,對不起,上個月的錢只剩這麼多了。等發了工資,我馬上來給你買好不好?” 

  那語氣,像極了做錯事的孩子。 

  她的心驀地痛了一下,狠狠地痛了一下。 

  有誰能像他般給自己百分之百的愛呢?沒有錢,可以再賺,他還這麼年輕,但錯失了愛人,可是一輩子的遺憾啊! 

  就在那一瞬間,她發現了深藏在心底的對他的愛。她很堅決地挽起他的胳膊,一臉燦爛地往外走。邊走,邊對他說,“前面,還有家店,一樣的款式,只要二百多。” 

  其實,哪有那家小店,她只是想找個借口讓他離開那個地方罷了。 

  原來,愛真的很簡單;有時,就藏在那瞬間心痛的感覺中。

您正在瀏覽: 愛就是那一瞬間的心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就是那一瞬間的心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