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住這心痛的一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心痛的一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嫩芽新出,落葉歸根,每一事物都有它自己的獨特經歷,每一天都有着象徵自己的特殊標記。記得那一天,是父親手術的日子。透過醫院的窗子,一直望着窗外不停飛揚着的雨,忽大忽小,不由自主地跟隨着風兒擺動。

  在食堂里吃過午飯,我一直徘徊在醫院的走廊中。醫院裡昏暗的小燈與厚重的酒精味,使我感之沉悶。腦袋中直轉着父親手術一事,又緊緊地揉搓着雙手,緊緊地揉搓着其中的汗滴。

  下午一點十二分,一臉憔悴的父親被醫生推進了手術室。我和母親急切地跟隨,而他又勉強地彎彎嘴角以示意我們不要擔心,現在的時間雖過得很緩慢,但突然緊緊關閉了的手術門還是將我們懸着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兒,讓人難以呼吸。

  等待往往都是很漫長的,這小小的一個半小時的手術在我們眼中開始變得如此沉重與險峻。是啊,想想父親前幾天的病情我們怎麼能不擔心呢?父親讓我心疼的不僅僅是蒼白的臉龐,而是每天不能進食的忍耐與痛苦:原本挑食的父親對那淡白的小米飯粥不聞不問,可最近望着我和母親喝着粥配着小榨菜,眼中竟露出了無比的羨慕。不禁感嘆道:“這小粥怎麼變得這麼香了呀?”父親讓我心痛的更是每次肚子痛得如針扎,高燒四十多度不降時,還仍要給我們展現出堅強的笑臉,時不時透露出不讓他人擔心的精神。那一次好像惡魔降臨,從父親近乎沒有血色的臉龐中可以看出他被肚子折騰得痛苦。我上前摸摸他的額頭,那發燒的大溫似乎一點不受退燒藥的影響,一點不停息。當我帶着略絲哭腔問着他是否難受時,出乎意料的他竟微笑着說,這麼點小痛算啥!我一下子扭頭轉身,眼淚如同暴風雨般傾下。

  當我飽含着淚水回憶這些時,手術室的燈滅了,不久望着剛睜眼的父親我沒有吱聲,只是那樣默默地注視着他。

  麻醉還沒退,父親的臉與全身一直木木地躺着,不停地跟隨着病床的搖而擺。那張臉一瞬間變得好陌生,不知是否因為麻醉藥的原因,它變得暗黃了,變得生硬了,變得毫無滋色了。整個身軀也變得如此憔悴,如此讓人心疼……

  醫生告訴我們手術很成功,父親的病情也得以控制。我的心裡樂開了花,轉眼望着窗外,與漸漸停了,只換來几絲清涼之意。

  我會好好記住這一天,這個父親手術的日子,這個讓我、讓我們不斷提心弔膽的日子,這個讓我心疼了又不斷心疼的日子……

  浙江省衢州市書院中學初一:徐方璇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心痛的一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心痛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