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心痛--失友之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痛--失友之痛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九月,本應是蟲鳥爭鳴的碩果豐收的日子;九月,本應是我們騎車逐風高聲歡呼的日子;九月的球場,本應躍動着我們年少的英姿;九月的校園,本應有我們的書聲朗朗;九月的我們,本應煥發著青春的活力。但是,在那個永遠令人心痛的八月,你們兩卻被無情的江水帶走了,永遠永遠地走了。我們的天空中放飛了一隻不歸的風箏,飛得越高就離你越遠,把本來就很柔弱的心揪得更緊了。我強忍着淚水,不哭,因為我知道晶瑩的淚光照不亮你們遠去的路途。大橋上撕心裂肺的吶喊,再也喚不回朝氣蓬勃的你。隨着滔滔江水,兄弟,你們一路好走。 

  我不相信,真的不相信你們就這樣走了,直至我看見你們躺在靈柩里。一切開始變了,女生在角落抽泣着,男生蹲在路邊,不再像以前那樣歡聲笑語。此時,腳下踏着的這片柏油路在靜靜默默之中站久了我心中最重要情感地位。我感到很茫然。無助,煙絲縷縷,勾勒出我們以前的如歌歲月,淚水不聽話的奪眶而出,滴在冰冷的地板上,也滴在我傷痕纍纍的心坎上,好苦,好苦。頑皮刻意用手擋住,而當我站起來的時,汽油燃燒發出令人悚然的聲音,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放肆地在我臉龐流過,心好痛,好痛……。你們就這樣化為烏有,就這樣離我而去。蒼天的偏愛顯得極其無情,頭頂上的烈日在照亮大地的同時卻灼傷了我脆弱的靈魂…… 

  成長是憧憬與回憶的天平,當它傾斜得頹然倒下時,那些失去繁星的夜晚該用,什麼去照亮那漸行漸遠的路途該用什麼去安撫那受傷的心?江,你還記得嗎?那天你獲得了全省二等獎,你答應過要寫幅字送我。我說我要當一名左手為文,右手為詩的作家,你說你要當一名狂放不羈。技藝高超的書法家,咱們一同用筆書寫一篇不朽的樂章……寶,還記得嗎?你說在初中唯一覺得自豪的是在學校混得“有頭有臉”,唯一覺得遺憾的是沒有好好讀書,做一名文武雙全的好男兒。中考臨近,你也認真起來,說要考上我所就讀的高中,說以後誘人敢欺負我你幫我出頭,說以後我們在東中共創新的輝煌……。你們都還記得嗎?在仙中的日子,我們一起受罰,一起上光榮榜,一起躍動於球場,一起說笑於食堂,一起談心至天亮…… 

  而如今,你們倆卻離我而去。是上天虧待了你們,還沒有好好看一下這個無比奇妙的世界就匆匆離開了。是上天對不起你們,如同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蕾被無情的暴風雨給摧毀了,留我一人在角落心痛地默數我的淚。天空遠方傳來斷斷續續的聲音,是你們在讀書還是你們在歌唱?如果可以重來,身體在弱小的我也要為你們遮刀擋槍,球技再差的我也要和你們馳騁球場,功課再忙的我也也要和你們騎車逐風……。只要你們回來,我什麼都願意。但是,沒有如果,物是人非,不思量,自難忘。 

  新在隱隱作痛,那些曾經的雜念組建消散在霧氣朦朧中,泡沫似的夢想一觸即破,但是只有內心深處最真摯的友情,姥姥地銘刻在骨子裡。是誰,杜伊牆角謳歌這那首動聽的《再見》,使得一切又重新不經意的浮起?回望昨天,有過快樂,有過悲傷,有過感動……。我抬起頭,仰望着夜空,希望能看見你們爛漫的笑靨,我又不時張望遠處,希望看見你們攜手走來。淚水又不聽話地留了出來,心又痛了,你們知道嗎?我又想你們了…… 

  不知不覺天已亮了,我走出牆角,拍了拍身上的泥土,抹乾淚,大步地向前走去…… 

  註:為我兩個遠去的朋友而作,希望人人熱愛生命。寫這篇文章,我留了好多淚,心好痛好痛……

您正在瀏覽: 心痛--失友之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痛--失友之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