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楊梅作文

家鄉的楊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楊梅作文800字



我的家鄉在瑞安,每年的端午節前後,就是楊梅豐收的季節。家鄉的楊梅酸甜可口,我愛家鄉的楊梅。 

楊梅樹喜歡生長在山高谷深的地方,每年的五、六月份,等到楊梅紅了,我們一家人都會去高樓採摘楊梅。雖然楊梅盛產的時候,大街小巷都會響起小販們叫賣楊梅的吆喝聲,可爸爸總是說,自己摘來的楊梅更可口。楊梅分紅楊梅和黑楊梅兩種,紅楊梅的特點是又小又紅,但吃起來卻酸甜爽口,黑楊梅則以又大又黑而聞名,汁水豐富,最宜解渴。家鄉的“東奎楊梅”是黑楊梅中很有名的一個品種。不過東奎楊梅熟得比較晚,它總是在其他楊梅停產的時候姍姍來遲,所以在其他楊梅充斥市場的時候,人們也更期待它的美味了。 

今年的高樓楊梅節我們全家如期而至,楊梅樹樹高、枝繁、葉密,霉雨時節過後,楊梅寶寶吮吸了整個春天的甘露,長成了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紅珍珠。有的被枝葉遮擋了,有的則露出它們的小腦袋彷彿在示意人們去採摘它。楊梅樹長得很高,採摘楊梅的重任就落到了爸爸身上,媽媽負責接住爸爸摘來的楊梅,我呢,就躲在楊梅樹下乘涼,偶爾也偷吃幾顆。剛摘的楊梅裡面可能會有蟲,可是爸爸說楊梅的蟲子是可以吃的,不過媽媽嫌噁心總是帶回家用鹽水浸泡過後才食用。我呢,沒看到蟲子也就眼不見為凈了,拾起一顆大楊梅,塞到嘴裡,每一根刺溜滑地在嘴裡舌頭裡翻轉接觸,使人感到細膩而且柔軟。輕輕地咬下去,酸甜的汁水溢出來,順着喉嚨咽下去,沁人心脾,酸中帶甜、甜里有酸的味道真讓人回味無窮啊! 

我們摘完了楊梅,帶着豐碩的果實回到了家,慢慢地品嘗,吃不完可以放在冰箱的冷凍室冰凍起來。爸爸喜歡喝酒,他總是會把楊梅分一些出來浸酒喝,他說這樣的酒喝了更消暑。楊梅保鮮時間不長,通常一兩天就會壞掉,所以媽媽就把一部分楊梅拿來晒乾做楊梅干,製作楊梅蜜餞,這樣就可以長時間的貯存了。 

不錯吧!看到這裡你們是不是也垂涎欲滴,喜歡上我家鄉的楊梅了?那麼就趕快到我的家鄉來吧,我一定請你們吃個夠!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鮑四小學六(1)班戴世周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楊梅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在茶山,茶山是個山清水秀的地方,那裡盛產楊梅。 

  我最喜歡家鄉那一座座山,春天,山上的楊梅長出了新枝葉,冒出了新芽;夏天是楊梅成熟的季節,楊梅樹上,星星點點,長滿了楊梅;秋天,楊梅摘光了,樹上的葉子開始發黃,風一吹,好似一幅幅畫;冬天,楊梅樹上的葉子也落了下來,下過雪,樹枝上就會覆蓋著一層薄薄的雪。 

  我最喜歡夏季,夏季楊梅可以當飯吃。瞧,多麼惹人喜愛的楊梅啊!他身穿紅色外衣,撐一把綠色小傘。還沒有熟的楊梅,紅裡帶白,吃一口,酸的牙都要掉下來了;熟透的楊梅黑里透紅,咬一口,那楊梅汁摻雜着口水,一直從嘴裡甜到心窩。 

  每當我看到楊梅,我就想起小時候的趣事。記得在我六歲那年,爸爸帶我上山采楊梅。一路上,爸爸背着筐,我在前面邊跳邊唱。我一看到楊梅,就迫不及待地跑過去,用腳踢樹,想把楊梅震下來,可是,我力氣太小了。爸爸笑了笑,把我抱上樹,讓我坐在樹枝上,自己摘楊梅吃,一張嘴就可以吃到楊梅。爸爸摘到一個熟透的楊梅,就塞到我的嘴裡。往地下一看,滿地的楊梅核,都是我吐的。晚上回到家,吃飯的時候,也許是楊梅吃多了,連飯也咬不動了,一點也沒有胃口。媽媽問我:“怎麼了,飯菜不合口啊。”我說:“不是的,可能是楊梅吃多了。”媽媽就只好為我煮粥,就這樣,好幾天都吃不下飯。 

  那個時候,楊梅豐收了,都是自己吃,有時候也送給親威朋友們一些,看着別人吃着我們送去的楊梅,直誇“好吃”,我們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現在,家鄉的道路變寬了,車子來來往往,楊梅運到全國各地也很方便了。聽說還有飛機運送到國外去,送給那裡的華僑和外國友人,真好,爸爸媽媽在國外也能吃到我們家鄉的楊梅了。 

  我愛我的家鄉,我愛家鄉的楊梅! 

  (指導老師:姚錦勇)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楊梅作文1500字

有一種水果,你只要聽到它的名字,你就會有一種享受它的強烈慾望,而且會產生一種正在享受它的美妙感覺。它是什麼?讓我們先來重溫發生在一千多年前的一個故事情節:炎炎赤日下,一支軍隊正在遭受乾渴的煎熬,一望無際的前方沒有水的影子,眼看士兵們再也支持不住了,死亡崩潰的陰影正一步步向他們逼近。這時候,統帥揚鞭向前一指,說前方不遠處有一片果樹林,並說出了水果的名字。奇迹出現了。有氣無力的士兵們象喝足了水一樣立刻精神抖擻,瀕臨絕境的隊伍立刻煥發了生機。這是什麼神奇的水果呢?它的名字可以說人人耳熟能詳,它就是江南水果中的一絕——楊梅。 

  時在初夏,正是楊梅成熟上市的季節。這時候你如果來到我的家鄉,到處都可以看到嘗到誘人的楊梅。市場內外,是一簍簍一袋袋一攤攤一箱箱的楊梅;家庭的桌上冰箱里,是一包包一碗碗的楊梅。那顏色,乍一看,紅通通,一個樣。細一瞧,淺紅的,深紅的,紅中顯黃的,紅中帶紫的,偶爾還夾雜着三兩粒紅中有青的。那形狀,一顆顆圓鼓鼓,如龍眼般大小,水光閃亮、色澤艷麗,象瑪瑙,如珍珠,讓人看得眼花繚亂。空氣中浸透了淡淡的清香,包裹了你的身體,直鑽進你的肺腑。忍不住伸手抓起幾粒,不用洗凈放進嘴裡,甜絲絲,酸溜溜,酸甜可口,立刻叫你滿口生津,不等你慢慢咀嚼品味,它一咕嚕連肉帶核便掉到了肚子里。嘗了這味,你就再也擋不住它的誘惑,一定要買上幾斤,回家讓家人一起吃個痛快(大約正因為如此吧,買楊梅時可先吃后買,也可邊買邊吃,賣家大方得很喲)。 

  我小時候,老家的山裡到處是野生楊梅樹。農曆四五月間,楊梅成熟,農活稍閑,正是採摘楊梅的大好時節。每年的這個時候,村裡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便會今天一夥,明天一群,背上背簍,往近山遠山進發。半天一天一個來回,就能摘上半簍一簍楊梅。採摘楊梅對年輕人是一件很愜意的事。進得山裡,去的人四散分開尋找成熟的楊梅樹。野生楊梅樹長的高大,成熟的楊梅象掛滿了紅燈籠,十分醒目。一旦有誰發現了,就大聲呼喊同伴前來。其中善爬樹的就會象猴子一樣竄到樹上,挑又大又紅的先吃個夠,然後才不慌不忙地站在樹杈間抓住一根樹枝,用力搖晃,那成熟的楊梅就如花瓣一樣飄落在地,靜靜地等待拾取。拾揀地上楊梅的人同樣先自己過上一把癮。當然,採摘楊梅並不總是輕鬆如意,楊梅樹長在深山和高山坡上,上山下山進山出山在無路的柴草中鑽行,就十分不易。有時候還要經歷兇險。有一次,我發現一棵很大的楊梅樹,不等夥伴走近,我就急急爬了上去,邊吃邊搖動樹枝。不想觸動了樹上的黃蜂巢,受驚的黃蜂毫不客氣地向我發起了攻擊。我忍住劇痛,溜下樹抱着頭往柴草堆里鑽,那該死的黃蜂仍不肯放過,象一陣陣風繼續向我發動一次次進攻。我被嚇得象死人一樣一動也不敢動。 

  家鄉的人個個喜歡吃楊梅,但對自己歷盡艱辛採摘的楊梅並不會難捨難棄。從山上將楊梅背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東家一碗西家一盆地送上門去叫大家嘗鮮,留給自家人吃的往往很少。 

  後來我進了城,就很少再吃到家鄉的楊梅了。有一次向來作客的哥哥提起,哥哥卻告訴我一個令我心情沉重的消息:家鄉的山都造了林,楊梅樹被砍光了。從此,我把對家鄉楊梅的渴望埋進了心底,以為此生再也看不到它吃不到它了。不想前幾天,哥哥竟給我送來了一袋楊梅,那楊梅顆大肉厚,顏色比原來家鄉的楊梅更紅更艷,味道更甜。我一邊讚不絕口地吃着,一邊驚訝地問這楊梅是在哪買的。哥哥激動地告訴我,這是家鄉前些年種的楊梅,是引進的國家優良品種呢。現在已經掛果了,今後不但年年有楊梅吃,還有大量的楊梅出售呢。 

  我看着滔滔不絕敘說的哥哥,心裡翻騰開了。我為又能吃到家鄉的楊梅感到興奮,也為家鄉的發展變化感到興奮。自盤古開天闢地以來,有誰見過種楊梅的呢?
回目錄

家鄉的楊梅作文200字

  我的家鄉在慈溪,慈溪是個好地方,人傑地靈,風景秀麗,物產豐富.

  說起家鄉的特產最有名的要數楊梅了.

  端午節過後,楊梅樹上掛滿了楊梅楊梅圓圓的,和桂圓一樣大小,遍身生着小刺.等楊梅漸漸長熟,刺也漸漸軟了,平了.咬上一口,酸酸的,甜甜的,爽口極了!舌頭上還同時染滿了鮮紅的汁水.

  楊梅先是淡紅的,隨後變成深紅,等到成熟時幾乎是黑色的了,它不是真的變黑,因為太紅了,所以象黑的.

  原本楊梅產量是有"大年"."小年"之分的,如今,隨着科學技術發展,楊梅產量基本上年年都豐收,可樂壞了梅農.

  您想吃楊梅嗎?請到我的家鄉慈溪來吧!包您吃了忘不了,越吃越想吃!

回目錄

家鄉的楊梅樹作文400字

  在我農村老家的屋門口有一個大池塘,池塘邊上有一棵高大的楊梅樹,楊梅樹有幾十年了,村裡的人都不知道是誰種的還是自己長的了。楊梅樹枝繁葉茂,高大挺拔,像一把大傘撐在池塘邊上。樹下是的一個遊樂中心,小夥伴們經常一起聚在楊梅樹下嬉戲玩耍,老人們經常在樹下打麻將、聊天。過路的人經過這裡也要在樹下歇一歇。

  春天,春姑娘給楊梅樹送來了很多營養品補養身子,楊梅樹長得更加茁壯、更有生機。樹上便可以看到青青的油菜粒大小的楊梅。村裡的爺爺奶奶說:楊梅花開一個晚上就謝了,因此很難看到楊梅樹花。過了不久,楊梅長到桂圓大小,圓圓的遍身生着小刺,硬硬的酸得要命。但小夥伴們便開始管不住貪吃的嘴了,紛紛來到樹下嘗新鮮。他們把楊梅放到嘴裡剛咬上一口,就把楊梅吐了出來,臉都被酸得變了形,嘴裡大聲叫喊:“酸死啦!太酸啦!”。那貪吃的模樣把同伴們逗得哈哈大笑。有的還故意吃上一個,做出滑稽的樣子逗人發笑。

  熟透的楊梅是深紅色的,肉也變得軟軟的,吃起來使人感到細膩而且柔軟,甜甜的帶有一點點酸味。

  我想念家鄉的楊梅樹,我更想念家鄉的小夥伴們。

回目錄

家鄉的楊梅作文600字



  家鄉的楊梅 

 一次清明節,我們家去茶山上墳。偶然看到幾棵樹上長着許多如綠豆大小的果實,也看到農民伯伯在摘掉幾個果實,這是為什麼呢?他們不是非常想賺錢的嗎?我幼小的好奇心突然爆發了,一定好問個個明白,我急忙跑去問爸爸,他不急不忙的說:“這是楊梅果實開始長的時候。所以才這麼小。”“那農民伯伯為什麼要摘掉幾個?不是越多越好嗎?”“不是的。比如說:一隻母狗生10隻小狗,長大后,因奶水不多,所以都長的不好了!可是另一隻母狗生了三隻小狗,那三隻小狗長的就比那10隻小狗營養好了許多,是因為奶水夠那三隻小狗喝!楊梅也是一樣的道理!摘掉了幾個后所有的楊梅養分吸收很多,就長的很大!” 

   我看到幾位農民伯伯有的在搭架子,有的農民伯伯在圍籬笆牆,還有的農民伯伯在給楊梅噴葯。為什麼有樣呢?是因為:圍籬笆是因為防小偷的。而搭架子是這用來採摘楊梅的。現在農業技術的進步,噴了這種農藥,讓楊梅的果實長的更結實了,不管是颳風還是下雨,它都不會掉下。 

   茶山的楊梅歷史悠久,有的楊梅樹,又大又壯,都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那兒的楊梅甜中帶酸。這就是我們家鄉的特產。我想象中等楊梅成熟了,採摘過來慢慢的放入嘴裡,嚼着嚼着,口水就止不住得流下嘴巴!那顏色也是如此好看,紅中帶黑,更叫人喜歡! 

   一次偶然的機會,發現了許多的新知識,也進一步了解楊梅了。 

   溫州市實驗小學  

   李芯樂 五(1)班  

  指導師:程銳
回目錄

家鄉的楊梅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是臨海,臨海是個美麗富饒的城市。她有雄偉的江南長城,有迷人的東湖美景,有優雅的靈湖公園。她還有美味的麥餅,可口的柑橘。當然,我最愛的還是那誘人的楊梅。   六月的夏天,是楊梅成熟的季節。放眼望去,山上全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楊梅。楊梅像一顆顆紫色瑪瑙,被綠葉點綴着。看到這麼誘人的楊梅,讓我忍不住想去摘它。於是,我連忙拿上籃子,和小夥伴們一同上山摘楊梅。剛到半山腰,我便聞到了楊梅那股酸酸的、香香的、特有的味道。我們順着這味道迫不及待地爬上了山頂。哇!這簡直就是楊梅的世界!在我的四周到處都是一棵棵雨傘般的楊梅樹,它們就像是一個個巨人,保護着它們的孩子。一顆顆紅得發紫的楊梅高高地掛在楊梅樹上。它們都是頑皮的孩子,有的在捉迷藏,幾個在藏,一個在找;有的在眺望遠方的風景,靜靜地笑着。它們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綠葉中深藏不露;有的像健壯的小青年,擠在兩片樹葉之間,跟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一樣。山上坑坑窪窪的,又沒有梯子,所以我們只能爬上樹去摘楊梅。爬楊梅樹的時候可要小心了,因為楊梅樹的樹枝特別脆,一不小心就會把樹枝折斷,從樹上摔下來。這不,我右腳剛踩在一根枝條上,左腳還沒離地,這根枝條就斷了。有了先前的教訓,我這下學乖了,專挑粗壯的樹枝踩。不一會兒,籃子里的楊梅就滿了。看到這紫色的楊梅,讓我饞得直流口水。於是,我馬上挑了一個又大又紅的楊梅塞進口中,又酸又甜,真是可口!
查找更多家鄉的楊梅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